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致广大师生的一封信

全校师生员工:

根据6月12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13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消息,6月11日、12日连续两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风险随时随地存在,常态化防控容不得半点松懈。

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奋战,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当前,为进一步巩固我校疫情防控成果,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根据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卫健委关于高校返校复课工作有关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我们向全体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1.注重自我防护。“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请全体师生保持对病毒诡异善变、疫情反复无常的高度警惕,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2.减少外出聚集。请全体师生务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减少或避免多人聚集、聚会、聚餐,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式场所。

3.严守各项规定。目前,学校坚持二级防控标准,坚持常态化防控不松懈。严控校门管理,师生入校一律须提前申请报备,经审批通过后方可入校,坚持非必须不入校原则。师生员工要做好本人和家属体温监测,做好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及时报告,不能带病工作。非学校教职工人员因施工等原因进入学校,对接单位负第一责任,务必加强行程、健康信息筛查。请全体学生坚持每日填报健康状况和地理位置信息,密切保持与辅导员联系,未经批准不返校。请毕业年级申请返校的学生,按照学校的最新通知安排行程,并做好途中防护。

4.共同维护秩序。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全校各级党员干部、班团骨干要发挥带头作用,配合学校,服务师生,积极主动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5.提高健康素养。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融入日常生活,养成常态化健康生活卫生习惯,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勤消毒。倡导分餐制、用公筷的用餐新风尚。合理饮食,加强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

6.自觉遵纪守法。不在微信、微博、各类贴吧等公众平台发布不实言论,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疫情并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下一步,学校将根据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继续细化校园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严格校园封闭式管理,持续做好校区和家属区管控,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确保学校疫情防控“零感染”“零疫情”。

党委宣传部

2020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