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思想政治工作典型经验文章的通知

各单位:

按照《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关于征集思想政治工作典型经验文章的通知》要求,党委宣传部现向各单位征集思想政治工作典型经验文章。具体事宜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一)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典型经验做法。学校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精心组织实施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全力筹办好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等中心工作中解决干部群众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的典型经验做法。

(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思想政治工作的典型经验做法。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中思想政治工作的典型做法,以及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思想政治工作的典型经验做法。

(三)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思想政治工作的典型经验做法。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思想政治工作的典型经验做法。

二、文章要求

(一)要紧扣思想政治工作的主题。重点研究如何通过思想政治工作解决推动中心工作遇到的干部群众的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总结的经验做法是针对干部群众的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的。要围绕解决问题的要求,总结经验做法。

(三)要进行总结提升。对具体做法进行规律性总结提升,形成具有启示意义的规律性经验。

(四)每篇文章字数一般不超过5000字。

(五)原则上应提交未发表论文,如已发表,请在登记表上注明何时何处发表。

三、申报要求

(一)文章以电子版(word文档)形式进行报送

1.每篇文章由标题、作者单位和作者、正文三部分组成;

2.作者单位和作者标注在文章大标题下;

3.作者联系方式标注在文章最后。

(二)申报文章数量。各单位限报1项,学校将择优向上级单位报送1项。

(三)报送方式。各单位集中收集文章,精选后报送,发至宣传部邮箱:xcb@bwu.edu.cn。不接受个人申报文章。

四、征集时间

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20年7月1日结束。

五、征集成果使用

(一)优秀典型经验报市委宣传部和相关部门,以供决策参考和推进工作;

(二)择优编辑整理成《基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汇编》,报市委宣传部和相关部门,送各单位,总结经验,成果共享;

(三)适时组织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经验交流;

(四)在有关刊物、网站等媒体刊发。

联系人:王萍;电话:89534035

附件:推荐登记表

党委宣传部

2020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