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候选人的通知

各学院分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全市青年学子的创新精神和科创报国志向。按照团中央相关通知,现将推荐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标准

1.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全面发展。

2.年龄原则上不超过25周岁(1995年6月30日后出生),曾获“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者不再推荐。

3.要求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学术科研成果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推广价值或应用于实践领域产生显著经济社会效益。

4.侧重从低年级学生推荐,同时应大力推荐医学、生物学科等与现阶段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优秀人才。

二、推荐方式

采取组织推荐的方式,每所高校限推1人,并于6月25日前将申报材料(见附件1)电子版以及加盖学校公章后的pdf版一同发至邮箱wytw_zzb@126.com,邮件主题命名“科技创新奖申报+学院名称“。

届时会从各高校推荐人选中择优确定本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北京市候选人,并在团市委公示候选人名单,其个人详细申报材料也需要同步在候选人所在学校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天。

三、工作要求

提高思想认识:“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是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少年进行科技创新的崇高荣誉,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做好推荐申报工作。

严肃工作纪律:要严格依照评选标准和申报程序组织申报,严禁弄虚作假。

注重结果运用:要将推报过程与体现团的组织形象、政治导向紧密结合起来,提升推报质量,牵动日常工作。

共青团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

202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