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朝阳区商务局公开征集2020年度外贸发展报告研究编制单位的公告

新的发展时期,国际经贸格局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同时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正在驱动贸易形态的升级,在此背景下,作为国际贸易枢纽型区域,为保障区域外向型经济稳定且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强化国际化功能优势,朝阳区商务局决定广泛凝聚各界智慧,推动科学决策,促进事业发展。现对2020年朝阳区外贸发展年度报告研究编制工作,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项目研究机构。公告如下:

一、项目发布单位

朝阳区商务局

二、项目申请单位

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组织或机构。

三、项目名称

2020年朝阳区外贸发展报告

四、项目完成时间

2020年11月30日

五、项目任务

项目任务包含以下五项内容:

(一)2016-2019年朝阳区“十三五”外贸发展情况;

(二)2020年上半年朝阳区外贸发展情况;

(三)2020年全年朝阳区外贸形势预测;

(四)新冠肺炎疫情对朝阳区外贸的影响 ;

(五)朝阳区稳外贸促增长、提升外贸对区域经济贡献的举措。

六、选聘要求

(一)项目申请单位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朝阳区中心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坚持理论创新与朝阳区情相结合,并对项目组成员的政治表现和业务素质负责。

(二)项目申请单位须具有相关内容的研究基础、研究经验和研究成果。项目负责人和主要成员应对朝阳区经济社会领域的发展情况有较深入了解,要在朝阳区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三)项目组负责人须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能够保证全过程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必须参加项目研究大纲制定、成果的中期评估和最终评审,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人不得作为项目负责人申请研究项目。项目组需提交报告研究重点、核心亮点、编写框架及采用的工作方法。

(四)项目团队的人员及专业结构配置须规模适度、结构合理,与项目研究的内容和要求相适应。

(五)项目组须提交完整的研究成果,成果包括2020年朝阳区外贸发展报告正稿、电子文本;项目成果所有权属于朝阳区商务局,未经同意不得擅自对外发表或出版。

(六)项目总体费用(含报告正稿印刷费用)不超过16万元人民币。

七、时间安排

(一)项目申请单位应根据自身研究优势选择,提交研究申请和研究方案。提交申请材料须包含但不限于:主体资格证明复印件、单位重点研究项目或善于研究方向、以往研究成果目录、选择项目可行性研究方案、研究经费需求明细等内容,所有材料须加盖公章。上述资料需于2020年8月20日(周四)17:00前通过邮寄或送达(一式9份)并连同电子邮件的方式送交朝阳区商务局外资外贸促进科(以邮戳、送达或邮件发送时间为准)。电子邮件地址:xujingyi@bjchy.gov.cn,请在信函右上角及邮件主题处注明“项目申请”。来函中请明确一名负责项目申报工作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以便通知参加评审工作。

(二)朝阳区商务局组织评审小组,及时对申请单位提交的材料进行综合评估,择优确定项目研究编制承接单位。

八、工作要求

(一)项目承办单位应按照项目委托协议规定的日期按时完成报告初步成果,提交朝阳区商务局,组织专家评议审查。项目承办单位根据专家评议审查意见,对报告初步成果进行修改完善,并提交报告最终研究成果。

(二)报告研究编制期间,朝阳区商务局将根据报告研究需要,协助做好报告研究现场调研、问卷调查等工作,并要求项目承办单位定期汇报报告进展情况。

九、研究经费

朝阳区商务局根据报告研究内容和实际需要,拨付适当的研究经费。

十、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朝阳区政府中楼609房间

邮政编码:100020

联 系 人:许靖沂

联系电话:010—65099206

 传 真:010—65094561

电子邮箱:xujingyi@bjchy.gov.cn

北京市朝阳区商务局

2020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