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温馨提示

      根据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全市各级各类学校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制订了《北京物资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开学工作方案》,现将相关返校相关事宜提示如下:

一、认准批次时间

落实“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的返校原则,本学期共分为5个返校批次。

第一批8月29日 2019级全体及2018级经济、物流学院本科生返校

第二批8月30日 2017级全体及2018级信息、商、法、外语学院本科生返校

第三批8月31日 2018级、2019级研究生返校

第四批9月19日 2020级研究生、第二学位本科新生报到注册

第五批9月20日 2020级本科新生报到注册

二、明确返校条件

1、低风险地区学生,须持健康通行码“绿码”以及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报到;若学生已经在京进行核酸检测并取得阴性结果,且自检测之日起未离京,则无需再次检测;

2、中风险地区学生,须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14天后,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及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报到;

3、高风险地区学生,暂不返校报到;

4、近期从境外返回的学生,严格落实境外返京人员管控措施,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后,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通行码“绿码”返校报到;

5、学生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报到;

6、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曾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通行码“绿码”返校报到;

7、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学生,暂不返校,待治疗无症状,报学校批准后可返校报到;

8、由于某种原因没有返校的学生,需每日向学校报告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各学院建立台帐并进行防护教育指导。

三、做好返校准备

1、请计划返校的同学认真对照返校条件,不符合返校条件的严禁私自返校,符合返校条件的根据要求提前做好核酸检测,及时与辅导员取得联系,汇报返程时间、车次等相关信息。

2、进入微信北京物资学院企业号“办事大厅”填报返校申请,密切关注学校各平台发布的返校注意事项,及时了解学校和学院对返校的要求和安排,按时完成晨午晚体温上报,确保身体状况良好,提前做好各项准备。

3、返校途中,严密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全程佩戴口罩,避免聚集,与人交流保持适当距离,勤洗手,注意用餐卫生。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疫情防控等措施,途中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就近就医,并向辅导员报告。

四、有序入校开学

返校当日,学校在南门、北门两处设立报到观察区域,学生可选择从南门或北门进入学校。返校同学佩戴口罩在校门口间隔1米排队等候,经体温检测及核酸检测结果查验,到指定地点报到注册后,自行返回宿舍。入校时如体温异常,不要惊慌,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进行相应处置。学生返校及新生报到当日,家长及亲友在校外和停车区等待,学生独自进校。校园学习期间需注意以下事项:

(一)严格落实体温监测

学校为每人配发温度计1支,要求每日晨、午、晚三个时段由学生本人自测体温并如实上报,以便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二)科学做好个人防护

所有学生在校园内科学佩戴口罩,户外活动在不聚集且保持社交距离的前提下,可不戴口罩。

(二)认真做好轨迹追溯

为了调控校内各场所人员密度以及记录学生校内行动轨迹,便于开展流调追溯,学生在出入相关场所时,需通过手机扫码打卡签到。

(三)正常开展教育教学

学生返校开学后,按照教学方案分别进行线下、线上学习,确需外出的实习实践教学环节,应符合北京市和市教委总体防疫要求,遵守学校及实习实践基地的相关防疫要求,提前做好防护。

(四)便利校园生活服务

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学生返校后需在自助机完成一卡通激活,住宿、就餐以及洗浴等活动按照计划在校内进行,校园生活超市会尽可能保证物资品类丰富、价格合理,减少学生赴校外采购需求;对于学生其他学习生活方面的需要(如复印打印、通讯服务等),学校将协调校内外资源提供必要的服务。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学校将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全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感谢同学们对学校新学期开学返校工作安排及疫情防控所采取措施的理解与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