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关于公开选聘2020-2021学年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的通知

北京物资学院研究生会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学校团委指导下,为更好地服务研究生成长成才的群众组织。研究生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及时向同学传达党的声音和主张。研究生会面向全体研究生,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帮助同学们有效解决各方面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帮助有效解决。

我校上一届研究生会任职临近届满,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会骨干队伍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全体研究生,深化研究生会改革,开创团学工作的新局面。经校党委、团委和研究生工作部研究决定,我校将于2020年9-10月启动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换届改选工作。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会工作,提高研究生会工作的水平,增强研究生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研究生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换届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基本原则,做好换届前的宣传动员工作,努力让更多的学生了解研究生会各项工作及职能,服务引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二、报名条件

1.北京物资学院2019级全日制在校研究生;

2.在校期间表现优秀,遵守校纪校规,政治立场坚定,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3.学习成绩优良,学习态度端正,研一上半学期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原则上在班级前30%;

4.研一学年按期完成培养方案所规定的课程内容的,学位课、专业选修课、公共选修课考试无不及格现象;

5.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团学组织,须具有半年(含)以上学生工作经历(包括各班班委),有学院研究生分会工作经历者优先;

6.具备较强组织、协调、沟通能力且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7.有较强责任心、工作能力、能够统筹全局、思路清晰、作风踏实、敢于创新;

8.能够胜任相关部门的岗位职责。

三、岗位设置

本届选聘职位有:

1.校团委副书记(研究生)1名

2.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2名

新一学年不设单独岗位,探索实行轮值制度。校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将轮值担任,一学期为一个轮值周期。执行主席负责召集会议、牵头日常工作。

3.校研究生会常务副主席(各分会主席团轮值主席兼任)

学院研究生会作为校级学生会的基层组织,接受校研究生会指导。校研究生会常务副主席轮值期间参加校研究生会召开的例会,共同研究、参与工作。

四、选聘程序

第一阶段:宣传动员(928日---9月30日)

通过研究生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和研究生会、各学院研究生会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和意向调查。

第二阶段:报名推荐(928日---10月10日)

报名校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的人员,填写《北京物资学院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选聘报名表》(附件1),撰写工作经历自述及对其竞聘职位的工作设想。

第三阶段:笔试、面试阶段(10月11日---1016日)

研究生院成立学校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选拔评审小组(以下简称“评审小组”),由 9 名或 11 名成员组成,负责学校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选拔工作相关文件的起草与修订,组织申请、资格审查、笔试、面试、处理申诉等工作。评审小组组长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担任,由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担任副组长,成员包括研究生院研究生管理岗位人员、各学院辅导员、现任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研究生代表等。

根据报名条件由评审小组审查报名人员资格。并确认资格审查结果。

评审小组根据资格审查结果组织开展笔试和面试。

第四阶段:结果认定(1023日前)

评审小组根据报名人员的笔试及面试成绩、资格审查结果等综合考虑,最终确定2020-2021学年北京物资学院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成员名单,竞聘结果将于在校园网主页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天。

五、注意事项

1.报送材料要求:报名个人将电子版报名表以“具体职位+学院+姓名+报名表”为主题命名,于10月8日下午17:00前发送至BWYH@163.com。

2.新任职主要学生干部原则上不再担任其他学生组织的学生骨干职务(班级学生骨干职务除外)。

3.资格审查贯穿公开选拔、聘任全过程,候选人提供虚假材料、信息骗取竞聘资格的,以及在面试中作弊,经评审小组调查认定后,取消该生竞聘评审资格,并根据研究生相关管理规定处理。

研究生院特设立举报电话、邮箱,欢迎广大师生在研究生骨干选拔竞聘的各环节共同监督。

举报电话:010-89534387

举报邮箱:yjsy@bwu.edu.cn

共青团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

北京物资学院研究生会

2020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