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厅字〔2020〕1号),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本科教育质量督导评估,充分发挥监测引导作用,按照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0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041号)的相关要求,学校开展2020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采集时间

数据采集时间为1020日-118日。

二、工作要求

1.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基础数据,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监测数据的采集工作,务必确保采集数据客观真实、准确无误,按时上报。

2.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采取网上填报方式。各单位登录国家数据平台(网址http://udb.heec.edu.cn),完成数据采集工作用户名及密码另行通知)

3.本次统计增减表格与数据项、调整指标内涵与统计时间的情况较多,请各单位填报前务必仔细详阅《数据填报指南》(附件2)和《国家数据平台填报表格2020版变化情况汇总》(附件3),按照“指标解释”和“时间节点”的要求填报数据。

4.数据采集工作各表单通常需要多部门协同完成学校指定的牵头部门要做好相关数据采集的统筹组织和填报审核工作各院部与其他部门配合牵头部门做好数据的采集工作

5.各牵头部门负责表单及提交时间见《国家数据平台填报(2020)牵头单位任务表》(附件1)。

6.各部门负责人为本次数据采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第一责任人应各负其责,确保数据采集工作到位,确保所负责的数据准确,确保按时间节点准时提交。

三、联系方式

为便于沟通交流请各单位审核人与填报人扫二维码进群

 

咨询电话:89533770 老师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二〇〇年十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