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北京物资学院“校园杯”学生羽毛球比赛竞赛规程

为丰富校园体育文化,增强学生体质,加强各学院学生之间的交流,提高羽毛球运动的广泛参与性,体育部、学生处、校团委决定举办北京物资学院学生羽毛球混合团体赛。

一、比赛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0年11月2日-11月13日

地点:文体馆

二、比赛项目:

混合团体: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此排列为比赛顺序)

三、报名办法:

1.以学院为单位报名参加比赛,每单位限报一队。

2.每队报领队1名,教练1名(领队和教练可兼任队员)。最多10名队员,其中可报男、女替补各一名。参赛队员必须是身体健康的具有本校学籍的在校学生。

四、竞赛办法:

(一)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小组赛;第二阶段为淘汰赛。

1、第一阶段进行分组循环。根据参赛队伍随机分成A、B组。

(1)第一阶段采用五盘三胜制。每盘采用三局两局胜制。每局11分制(封顶),第三局得6分交换场地。小组五盘需全部打完。

(2)小组赛如遇两队积分相等,以两队的胜负关系确定名次,胜者列前;如遇三队以上积分相等,失局少者列前;再相等,以每队总失分少者列前;再相等,分别以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为序的失分少者列前。

(3)小组赛每个小组前两名出线。

2、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制。确定1-4名,每场五盘三胜制,每盘三局两胜制,每局21分,第三局先得11分交换场地。

(二)竞赛规则和名次的排列方法,除本赛事的特殊规定外均按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羽毛球竞赛规则执行。

五、奖励办法:

前3名颁发团体奖杯,前4名颁发证书。

六、报名时间及领队会

参赛单位于2020年10月26日16:00前将电子报名表发送到邮箱:

bwutiyu@163.com。各单位领队于2020年10月28日中午12:20在文体馆多媒体教室召开领队会(交纸质版报名表),并现场进行抽签分组。逾期责任自负。

七、说明:

1.男单不得兼项男双项目。

2.男队员不足的队伍,可由女队员代替男队员参赛,反之禁止。

3.每位运动员每场比赛出场不得超过2次。

4.关于弃权:比赛阶段,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比赛开始后5分钟队伍不到者,视为自动弃权,判该队该场负;比赛中如遇队员参加所在盘比赛开始(前一盘结束即为下一盘的开始)5分钟不到者,视为弃权。比分为(0:11)0:21。其余可继续进行。

5.每场比赛的参加人员可以变化,参赛名单一旦上交,不可更改。

6.本次比赛冠、亚军将作为下一年的种子球队。

7.参赛队员请穿着运动装、运动鞋,球拍自备,比赛用球统一由体育部提供。

8.参赛队员应随身携带学生证、校园卡备查。如无学生证、校园卡,不准参加比赛。如弄虚作假,本场比赛以弃权论并将取消该学院下一年度的参赛资格。

9.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比赛中运动员要尊重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如有违犯体育道德的行为出现,取消违犯者参赛资格,且对该队警告,如再犯,取消该队本年度及下一年度参赛资格。

10.运动赛事具有风险性,要求各参赛单位为比赛选手购买短期综合意外险。

11.比赛裁判由学生羽毛球社团成员和体育教师担任。

八、本次比赛规程解释权属于体育部。

九、未尽事宜,另行通知通知。

体育部

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