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展战略和规划司2020年度研究课题征集公告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中长期发展的全局性、前瞻性、关键性、深层次问题研究,有力支撑“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现向社会公开征集课题研究单位。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研究方向及题目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围绕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着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准确把握发展条件变化、趋势演化和面临问题,提出“十四五”时期相关领域的重大思路、重大举措。具体研究题目及研究要点见附件1。

二、申报要求

(一)课题申报单位必须具有完成课题必备的人才条件和物质条件,具有相关领域长期研究基础,原则上应是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课题负责人应当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高学术造诣,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鼓励组成跨领域、跨学科团队联合研究。为确保集中精力开展研究,每位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

(二)申报书请下载附件2并按要求填写。申报书需由牵头申报人所在单位盖章确认,一式3份,通过邮政系统或快递寄至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展战略和规划司(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38号,邮编:100824),信封上请注明“申报课题”字样。同时将电子版发至guihuasiketi@126.com,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申报课题编号—申报单位名称”。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25日(以寄出邮戳日期为准)。

(三)我司将组织专家组对研究课题申报书进行评审,按程序择优遴选。结果确定后,将在国家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发展战略和规划司子站发布公告信息,并与入选委托单位签订正式合同,每个课题给予10万元经费资助。

(四)课题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课题研究成果知识产权归我司所有。

三、课题执行时间要求

课题执行时间为签订合同之日起至2020年12月底。

附件:1、2020年度研究课题及研究要点

2、研究课题申报书

联系人:肖前志 孟雷军 010—68501876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展战略和规划司

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