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1年“大运河研究专项任务项目”的通知

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结合北京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我校设立大运河研究专项任务项目,以推进我校对大运河沿线的文化、生态、物流、民生、经济、遗产保护等方面进行全面研究,不断提升我校在大运河研究领域的影响力。现将2021年“大运河研究专项任务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要求

本次项目申报设申报指南,申请者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和学术特长选择申报。

申报条件:

1.我校在职教师、特聘教授均可申报。

2.为深入推进“科研育人”工作,研究生可在导师指导下组建团队申报。

3.有在研校级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报此校级项目,因未完成被终止的校项目的负责人三年内不得申报校级项目。

通过评审的项目的负责人将作为大运河研究院研究员,参加大运河研究院组织的学术活动。

申报指南:

(一)课题研究(均为指定标题,不可更改)

1.北京市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指标体系研究

2.大运河文化助推北京城市副中心高端服务业发展研究

3.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全球财富中心比较研究

4.通州区与北三县合作共建产业园区及其引导机制研究

5.环球主题公园延伸产业链条和强化配套功能研究

(二)调研项目

北京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与中央、沿线省市政策衔接研究

二、项目类别及资助额度

项目研究周期为4个月,项目提交结项材料时间为2021年9月9日前。

一般项目资助额度不超过3万元,调研项目资助额度不超过8万元。每年10月份经费支出80%以上,年底财务封账前,经费执行完毕,剩余经费学校收回。

三、申报及评审

1.纸质版申报书:申请人填报“北京物资学院大运河专项任务项目”申报书,一式五份,各单位汇总后,于2021年4月29日17:00前报送至崇的楼415室,逾期不予受理。

2.电子版申报书:各单位汇总后,于2021年4月29日17:00前发送至kyxm@bw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3.评审安排:申请人准备幻灯片(不超过5分钟)本人到场汇报,时间另行通知。

经专家评审及公示通过后予以立项。

四、成果要求

本专项任务项目成果形式为资政建议、学术论文(CSSCI期刊论文)、理论文章(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北京日报理论版)和研究报告(调查研究项目为调研报告)。

申请人须选择上述成果形式中的至少2种成果进行结项。其中,选择用学术论文形式结项的,因受发表周期所限,结项日所提交论文必须经专家组评审通过方可结项。未完成研究任务的申请人,三年内不得申请校内其他科研项目。

联系人:孙巍 010--89534107

科研处

2021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