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研讨会论文的通知

各院(部)级党组织: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征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研讨会论文的通知》(组厅字[2021]11号),中央组织部、全国党建研究会将于2021年7月上中旬在北京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研讨会。北京高校党建研究会现面向各高校征集论文,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文主题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开展广泛深入的理论研讨,认真回顾、深入总结建党10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激励和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二、论文基本要求

1.注重学深悟透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树立正确党史观。

2.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史论结合,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3.立意新颖,逻辑严谨,语言流畅,文风朴实,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

4.字数不超过8000字。

三、论文的推荐和评选

1.论文报送时间截至2021年5月24日,按照规定格式(见附件)将论文发送至组织部邮箱zzb@bwu.edu.cn。学校党委将对论文材料进行评审、整合后,统一推荐到北京高校党建研究会,推荐1-2篇。

2.中央组织部将组织专家对推荐论文进行匿名评审,根据论文质量确定入选论文。

党委组织部

2021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