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学院、各位同学: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2020年,来自全国及美国、英国、马来西亚的1470所院校/校区、45680队(本科41826队、专科3854队)、13万多人报名参赛。

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将于2021年9月9日(周四)18时至9月12日(周日)20时举行。为了推动创新实践教育的深入开展,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团队协作和动手实践能力,让尽可能多的学生参与这项有益的活动,同时为我校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参赛队员,北京物资学院教务处、信息学院决定举办“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赛”(以下简称竞赛)。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欢迎各位同学积极报名参赛。

一、竞赛内容

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实际问题。不要求参赛者预先掌握深入的专业知识,只需要学过普通高校的数学课程。题目有较大的灵活性,供参赛者发挥其创新能力。

二、竞赛时间与参赛对象

1.竞赛时间:2021年5月28日(周五)12:00至6月6日(周日)18:00。

2.参赛对象:全校本科生均可报名参加,专业不限,且参赛不需要交纳任何费用。

三、竞赛规则

1. 学生以队为单位报名参加竞赛,每队为3人,鼓励跨专业、跨学院组队。可以自行组队,也可以单独报名。队员间需要合理分工,包括建模、编程、写作三项工作。

2. 各参赛队各自答题,应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答卷,参赛队员可以查阅各种图书资料,使用计算机软件以及网络资料,但必须独立完成。严禁竞赛期间与队员之外的人员交流讨论赛题。

3. 参赛队若出现舞弊或违规现象将被取消比赛资格。

四、评审标准

参赛队应根据题目的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即答卷)。竞赛评奖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

五、实施步骤

(一)参赛报名

1.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5月27日上午12:00。

2. 报名方式:参赛队伍采用线上报名方式。报名群二维码如下,后续的报名、发布试题、提交答卷等事宜都将在微信群通知。若群二维码失效,请联系报名联络人(叶同学),二维码如下。

(二)奖励办法

1.本次竞赛我校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其中特等奖1-3项。

2.我校参加2021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2022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队员将主要从校内竞赛成绩优秀的学生中选拔。

(三)未尽事宜,由竞赛工作执行小组负责解释。

(四)竞赛工作小组地点:信息学院217室。

(五)联系人:王老师,电话:010-89534314。

北京物资学院教务处主办

信息学院承办

信息学院数学协会协办

2021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