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申报霍英东教育基金会2021年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及教育教学奖的通知

各单位:

为鼓励高等院校教师在科学研究或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根据教育部2021年工作安排和《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及教育教学奖管理办法》的规定,教育部及市教委决定开展2021年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及教育教学奖(第十八届)推荐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项目及要求

  教育教学奖旨在奖励长期从事一线本科教学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教育思想和教学方法有重要创新,教学成果和教育质量突出,在学生培养方面有重要贡献的教师。

1. 截至2021430日,年龄不超过55周岁,即1965430日及以后出生。

2. 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以上职称,近5年内从事一线本科教学工作的在职专任教师,主持过省部级以上教学教改课题或获得过校级以上教学名师等相关教育教学奖励。 

3. 热爱中国,坚持立德树人,有高尚的社会公德及职业道德,积极为国家人才培养、经济建设服务。

4. 具有独立进行教育教学的能力,师德高尚,治学严谨,热爱学生,潜心本科教学,教育教学研究成绩显著,教学质量和成果突出。

二、 推荐办法

  教育教学奖通过市高教处推荐,项目采取总量控制、限额推荐的办法,市属高校每校限报一人。申请人应仔细阅读教育部通知(详见http://www.moe.gov.cn/s78/A20/tongzhi/gangaotai/202104/t20210430_529403.html),并根据申报要求,填写《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教育教学奖推荐书(模板)》(附件1)。

  请各单位应加强统筹和指导,择优推荐符合基本申报条件,同时能够反映学校办学特色、发展方向和改革重点的项目,于525日前将推荐项目的申报材料提交至jiaoyan@bwu.edu.cn,过期不予受理。

三、材料报送

  学校于528日前组织完成专家评审,按照限额择优推荐一项上报至教委,并将推荐结果公示,后续网上填报另行通知。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89534303

附件1: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教育教学奖推荐书(模板)

教务处

202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