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结项验收的通知

各单位:

为充分发挥课堂育人主渠道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7〕31号)、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通知》(教高〔2020〕3号)、《北京物资学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物院党发〔2020〕29号)文件精神,学校开展了2021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立项建设工作,共有38门课程立项,按照 “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要求,现对立项课程开展结项验收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验收范围

2021年3月立项建设的的38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立项名单见附件1)。

二、提交材料

各项目组按照《北京物资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标准》梳理总结建设情况,提交以下材料:

1.总结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思政育人目标达成、课程建设过程、课程建设成效等建设情况,形成项目验收报告(模板见附件2);

2.体现“课程思政”改革思路的修订完善的课程教学大纲;

3.体现“课程思政”新特点的课件;

4.紧扣“课程思政”主题的3-5项典型成果:典型教学案例(模板见附件3)及支撑材料。

5.1-2个示范课堂视频材料,不超过300M。

三、组织实施

1.各课程组的负责人将提交的材料以“2021年课程思政示范课结题验收+课程名称”命名文件夹,提交所在学院(部),由学院(部)对项目的完成情况进行初审;

2.各学院(部)于6月30日前统一将项目验收报告(纸质版一式6份)报送人文楼209,全套结项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教研邮箱jiaoyan@bwu.edu.cn

3.学校将组织专家开展验收评审。现场答辩时间暂定于7月6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联系人: 陈老师联系电话:89534302

附件:

1.2021年“课程思政”示范课立项名单

2.“课程思政”示范课项目验收报告模板

3.“课程思政”示范课典型教学案例模板

教务处

2021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