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八一”建军节慰问信

北京物资学院全体退役军人、军属和正在服役的同学们

值此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学校党委武装部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我军是人民的军队。不管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人民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为确保国家安全、维护人民幸福提供了最坚强的后盾。特别是在今年抗击自然灾害的过程中,全军官兵牢记习主席指示,践行人民军队宗旨,向险而行、勇挑重担,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在风雨激流中谱写出了人民军队爱人民新的时代壮歌。

我校全体退伍军人,是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你们在部队服役期间,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奉献了热血青春。退役来到学校后,你们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把部队严明的纪律、严谨的作风、负责的态度和不怕苦、勇担当的精神带到了学校,继承和发扬了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爱岗敬业,勤奋工作,顾全大局,为学校的建设改革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物院学子积极踊跃参军报国,主动选择见证和参与军队建设。2012年以来,160余名优秀物院学子参军入伍,你们从象牙塔走进绿色军营,你们放下手中的笔,扛起肩上的枪,无畏风霜雨雪,用赤胆忠心、过硬素质筑起国家安全稳定的钢铁长城。返校后你们严于律己、刻苦学习,继续发扬“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拼搏进取精神,2021年我校毕业的13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中,有2人考取重点院校硕士研究生,其他考取公务员或入职理想的企事业单位。我校退役大学生群体已然成为物院学子心目中一张亮丽的名片。

同志们,战友们,同学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值此“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北京物资学院党委武装部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衷心希望服现役的物院学子精武强能、不辱使命、再立新功;希望军属能够继续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珍视家人的军人荣誉;希望广大复转军人继续发扬革命军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争先创优,为把我校建设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祝同志们、战友们、同学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武装部

2021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