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司2021年度研究课题征集公告

为深入开展就业、收入分配、消费和社会保障领域重大问题和政策研究,积极稳就业、增收入、促消费、强社保,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共同富裕,现向社会公开征集课题。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课题题目

(一)公共职业技能培训共建共享年度报告(2021)

(二)高质量构建产训结合体系研究

(三)返乡入乡创业园典型案例与评价标准体系研究

(四)《“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重大任务实施机制研究及资料汇编

(五)平台就业的灵活性与安全性研究

(六)新型消费发展典型案例研究

(七)完善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障政策研究

(八)社会治理现代化与低收入群体帮扶长效机制研究

(九)欧洲主要国家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比较研究及对我国政策启示

(十)关于促进共同富裕指标体系和评估机制研究

(十一)中等收入群体细分重点群体跟踪调查研究

二、申报要求

(一)课题申报单位必须具有完成课题所必备的人才条件和物质条件,原则上应是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和社会团体。课题负责人应当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政治素养,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

(二)申报书请下载附件并按要求如实填写。申报书需由牵头申报人所在单位盖章确认,一式3份寄至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司综合处(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38号,邮编100824),信封上请注明“申报课题”字样。同时将电子版发至zl_ndrc@163.com,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申报课题-申报单位”。

(三)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24日(以寄出邮戳日期为准)。

(四)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司将组织专家对研究课题申报书进行择优遴选。待结果确定后,在国家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就业司子站发布公告信息,并与入选委托单位签订正式合同,给予相应经费资助。对没有单位申报的课题,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司将对选题设置和内容进行调整,并再次按程序进行公开征集。

(五)课题研究成果的知识产权归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司所有。

三、课题执行时间

课题执行时间为签订合同之日起至2021年12月。课题承研单位应接受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司组织开展的课题中期评估和终期验收,在年内提交研究成果,最晚不迟于12月31日提交课题最终研究成果(5份正式报告及报告简本,1份电子文档)。

附件: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司研究课题申报书

联系人:张 莉 电话:010-68505612

潘广正 电话:010-68505157

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司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