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每天读书一小时”之每周荐读(8)

为配合“每天读书一小时”倡议的持续开展,图书馆将在每周推出——“每天读书一小时”之每周荐读系列活动。图书馆将根据学校特色专业、优势学科,向读者推荐相关专业新书及经典系列图书。

物联网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掀起世界信息产业的第三次浪潮,物联网工程是国家战略型新兴产业急需的电子信息类专业,我校物联网工程专业培养了大批该领域专业人才。本期每周荐读内容为“物联网工程”专题,主要包括:《物联网工程应用技术》、《物联网的商业应用、《物联网与智能制造》等,欢迎大家到图书馆借阅。

 

 

一、《物联网工程应用技术》



书  名:物联网工程应用技术

作  者:廖建尚, 苏咏梅, 桑世庆 编著

索书号:TP393.4/471/20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架位号:1层南区07排12架01层

本书基于智慧家居系统工程和智慧城市系统工程介绍物联网工程应用技术, 主要内容包括物联网工程的应用设计、功能模块设计以及项目测试与总结。本书通过具体的实例将理论知识和实践开发结合起来, 每个实例均给出了详细的开发代码, 读者可以在开发代码的基础上快速地进行二次开发。

 

 

二、《物联网的商业应用》



书  名:物联网的商业应用

作  者:司文, 邴璐 主编

索书号:F712/40/20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架位号:1层南区13排02架03层

本书介绍了物联网技术的主要理论知识及其在商业中的应用,内容包括物联网的商业应用导论、物联网的体系结构及核心技术、物联网技术标准、物联网安全、物联网技术在商业中的典型应用、物联网商业应用普适实验及专业实验等。

 

  

三、《物联网与智能制造》


书  名:物联网与智能制造

作  者:杨建军, 郭楠, 韦莎 编著

索书号:TP393.4/465/20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架位号:1层南区07排12架01层

本书从标准化的角度出发,主要介绍物联网技术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本书阐述物联网在智能制造中应用这种新兴的产业形式,描述相关国内外政策、产业状况、应用场景现状和市场动态等;系统的梳理物联网智能制造里的应用场景、关键技术、标准化需求和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