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项目优秀成果评选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更好地推进我校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项目)的实施,根据《北京物资学院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项目优秀成果评选奖励办法》(物院发[2015]51号),学校将进行2020-2021学年大创项目优秀成果评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优秀成果评选范围

各学院按照2020-2021学年大创项目结项总数的20%推荐。

二、优秀成果评选内容

1.参评项目提交内容

(1)结项报告。结项报告以“创新教育管理系统”中提交的结项报告为基础,可再次进行修改。学校将对结项报告进行抄袭检测,检测文字重合百分比≤40%为合格。

(2)学术论文,以“学术论文-学院名称-项目名称”命名。对项目开展情况进行整理,以学术论文(WORD格式)方式进行评选申报,学校将对学术论文进行抄袭检测(文字重合百分比≤20%为合格),每篇论文不超过5000字(含图表),页数不超过5页;论文内容主要反映学术研究情况(包括选题背景、方案论证、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创新点等),论文上要注明学科类别(理、工、经、管、文、史、哲、跨学科等);论文WORD文档排版格式参见附件。

(3)项目宣传展板,以“展板-学院名称-项目名称”命名。各参评项目按要求制作项目电子展板(word格式,展板制作要求见附件),学校将依据电子展板制作实物展板,并在全校范围内展出;展板中所用的图、照片,需提供原始图、照片电子版。

(4)项目感受,以“感受-学院名称-项目名称”命名。参评项目撰写一篇参加项目过程感受,题目自拟,题材不限,字数不超过500字,总结在项目研究过程中的体验、感想和收获,以及在能力培养和素质提高特别是在创新思维与创新实践方面对个人的影响等;同时提供照片记录项目研究过程中的精彩瞬间,照片需提供原始图片电子版,数量不超过3张。

2.各学院提交内容

(1)各学院做好优秀项目推荐工作。各学院“创新教育管理系统”管理员登录系统后,在“项目推优”菜单中,按照推荐名额,在推荐项目所在行的“操作”栏,点击“推荐”按钮进行评优项目推荐,给出推荐评语。学院推荐评优项目,在项目名称的位置将会出现红色星号标记。请各学院于2021年11月17日前,通过 “优秀成果推荐”菜单和“项目成果汇总”菜单,分别导出“优秀成果推荐表”和“项目成果汇总表”,连同总结报告,由学院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一起交到教务处(人文楼213室)。

(2)各学院做好本学年项目成果汇总工作。各学院通知本学年大创项目中有公开发表论文、获批专利等成果的项目组,登录“创新教育管理系统”,点击“成果登记”按钮进行成果登记操作。

(3)提交2020-2021学年大创项目年度总结报告。总结报告主要内容包括项目组织开展情况、经费使用情况及分析、成果收获以及存在问题等。

三、评选材料提交

1.各参评项目负责人将结项报告、学术论文、项目宣传展板、项目感受等电子版材料统一提交本学院“创新教育管理系统”管理员。

2.请各学院“创新教育管理系统”管理员将参评项目结项报告、学术论文、项目宣称展板、项目感受分别打包统一发送至教务处邮箱(jwc@bwu.edu.cn)以便进行推优查重。查重不过的项目将不能参与优秀成果评选答辩,名额不补。

3.评选材料提交时间: 2021年11月24日前。请各学院及时督促各项目组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评选材料和项目成果。

四、优秀成果评选

1.优秀成果评选

学校在各学院推荐的优秀项目内,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励。

2.优秀指导教师奖

学校在各学院推荐的优秀指导教师中,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与优秀成果奖对应),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励。

3.优秀组织单位评选

学校根据各学院项目开展情况、项目总结、项目成果、优秀项目评选等内容,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奖2 名,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励。

五、评选日程安排

2020-2021学年大创项目优秀成果评选,包括材料评审和答辩评审两个环节,各占50%的权重。材料评审和答辩评审预计于第十四周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联系人信息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89534637

教务处

2021年11月10日

附件1:学院大创项目年度总结报告模板.docx

附件2:学术论文WORD文档排版格式.docx 附件3:项目宣传展板制作要求.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