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调整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安排的通知

结合当前全国和北京市疫情防控总体形势,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总体要求,经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定,现对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安排做以下调整。

一、教学与考试时间调整

教学时间调整遵循的总原则为,原计划教学内容不受影响的情况下,部分课程时间前置。为保障期末考试顺利进行,本学期期末考试采取全体学生在线考试方式。具体时间安排详见附件。

  1. 将原教学计划第18周课程前置,所有课堂教学任务于2021年12月31日(第17周)前完成。

  2. 授课形式采取灵活方式,线下课程按调整要求随时切换为线下线上结合或者线上课程形式。

  3. 从第11周起,对于安排在周末上课的课程(包括部分实验课、辅修课程等),请各学院自行调整到其他空闲时间,或平时教学周的晚上进行。

  4. 2022年1月3日至8日(第18周)在线期末集中考试,分散考试由各学院自行安排。

    二、学生离校与放假安排

  5. 2021年12月24日上完当天课程后,学生可以离校,从12月27日起居家在线上课。

  6. 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1月2日,31日学生居家复习、教师答疑;元旦1日、2日放假。

  7. 若有个别因特殊情况无法离校者,可以安排校内在线学习与考试;

  8. 2022年1月9日起,学生放寒假。

    三、做好期末在线考试准备工作

    1. 由教务处做好在线考试系统调试和测试工作,完善在线考试相关规定,设计好在线考场安排,确保在线考试顺利进行。

    2. 学生回家后自备在线考试环境,提前做好在线考试测试准备工作。

    3. 留校的学生,由学生处提供具体名单,教务处安排在实验教学中心进行在线考试。

教务处

2021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