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心理培训系列讲座(第三轮)的通知

为充分发挥学生群体的朋辈心理辅导作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多场不同主题的心理培训讲座,欢迎各位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第三轮安排培训内容如下:

 

系列讲座五

讲座题目:《团体朋辈辅导技能培训》

讲座时间:12月2日(周四)19:00-20:30

讲座地点:二教206

讲座内容:了解什么是团体朋辈辅导,有什么用,如何开展,以及带领者需要准备什么。

主讲教师:李佩玲

高校心理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注册系统注册心理师。从事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具有丰富的个体咨询、团体辅导等经验。   

系列讲座六

讲座题目:《现代社会里的原始人》

讲座时间:12月8日(周三)14:00-16:00

讲座地点:二教106

讲座内容:介绍进化心理学的核心概念和理论,从进化心理学的视角审视精神心理疾患和社会问题,并介绍一些最新的进化心理学领域的有趣研究。

主讲教师:王杰思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副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为精神心理问题的神经生物学和遗传学机制。

 

本轮两场培训要求2021级心理委员必须参加并签到。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1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