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调整第二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单位:

鉴于北京高校学生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返校时间推迟的情况,经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组委会商议决定,参赛教师在系统中提交各项材料的截止日期由2022年3月15日推迟至2022年3月31日。结合参赛材料提交时间的调整,校内组织工作做以下调整:

一、推选方法

1.教学单位选拔

拟参选教师(团队)向所在院部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申报材料(申报书、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及支撑材料),由各院部负责本单位教师报名选拔工作,并择优向学校推荐。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各单位每个组别至少分别推荐1位(个)参加学校评选,适当考虑教师的学科分布,推荐教师(团队)总数不超过5个。

2.学校评选及市级推选

学校根据各院部推荐情况组织专家评审,评选出参加北京市评选的教师(团队)。具体评审方式另行通知。

二、材料提交

1.各院部务必于2月28日17:00前将以下材料报送至教务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iaoyan@bwu.edu.cn),逾期不报者视为自动放弃。

(1)第二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详见附件1。

(2)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应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体现教学创新成效。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等,采用教学实验研究的范式解决教学问题,明确教学成效及其推广价值。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包括摘要、正文,字数4000字左右为宜。教学创新成果的支撑材料及目录详见附件2。

(3)第二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推荐汇总表(附件4)

2.经学校推选参加市级比赛的教师需按照市教委比赛要求完成课堂教学视频的录制及相关材料的准备,并务必于3月29日之前在大赛官网提交视频及相关材料。

联系人:郝老师  联系电话:13426185332

教务处

2022.2.23

附件1:第二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

附件2:第二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学创新成果支撑材料目录

附件3:第二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标准

附件4:第二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推荐汇总表

附件5:第二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