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第五届)远见者杯全国大学生创新促进就业大赛北京物资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大学生就业历来受到国家高度重视,是国家“六稳”、“六保”的首稳、首保。为贯彻落实国家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广泛汇聚社会各方力量共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远见者杯”系列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四届,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支持和关注。经研究决定,中国电子商会、《智慧中国》杂志社共同举办2022年(第五届)远见者杯全国大学生创新促进就业大赛,以贴近实战为原则,以行业招聘实务为标准,注重求职意向匹配度。设立“专家评审委员会暨远见者杯大学生就业灯塔计划”,大赛组委会负责组织实施工作。

2021年,北京物资学院首次组织指导我校学生参加本大赛,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和奖项,所获奖项被我校教指委认定为“国家级一般竞赛”。2022年,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和商学院联合组织指导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2022年“远见者杯”全国大学生创新促进就业(简历设计)大赛(第五届)。

1.参赛对象

北京物资学院在校大学生(含本科生和研究生),年级不限;海外全日制大学在校生(留学生)

2.参赛作品要求

本大赛以贴近实战为原则,遴选标准将按照知名公司人力资源部的“1分钟筛选实务”,主要依据参赛作品所体现的学习经历、特长专长、发展潜力等要素与求职意向匹配度作为主要衡量标准。

提交作品:《简历》1份(页数1页),统一生成PDF格式提交,不符合格式要求视为无效作品。

官方语言:中文

原创要求:参赛作品需为学生本人撰写制作,内容完整、格式清晰、版面美观大方,可使用或参考各类简历模板。

实战性要求:参赛作品应为学生本人撰写、设计或制作,可使用或参考各类简历模板。

内容要求:简历应符合个人实际情况,要突出个人学习专业、实习实践及特长专长,应与目标职位及专业贴合。

提交照片:《简历》中可不插入照片,如插入照片应为本人近照。

隐私保护:参赛作品不应包含个人隐私,如有违反,后果自负。个人隐私包括但不限于身份证号、银行账号/密码等。《简历》所应有信息如电话/地址等涉及隐私应用“*”或“x”代替。

获奖证明、行业认证与未来学习计划:不可虚构,如有虚构则一票否决。参赛选手可根据求职岗位要求,列出1-2项(含2项)未来学习期间计划考取的各类认证名称并明确标识出“未获得”(明确标明“未获”者,不认定为虚构)

3.大赛评分标准:

本大赛以贴近实战为原则,遴选标准将按照知名公司人力资源部的“15秒筛选实务”,从三大类共9个指标体系评审,包括:

---《简历》内容,包括版面设计、基本信息、求职意向、个人经历、专业技能;

---《简历》内在特征,真实性、完整性、逻辑性;

---自我评价。

4.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4月10日;作品提交时间:2022年5月;结果公布时间:2022年6月

5.报名方式

填写校园赛报名信息表发送至bwu_cga_2021@foxmail.com,邮件主题标注“学号姓名”。

6.校园竞赛奖励

本次校园赛将设立个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推荐优秀个人参加全国大赛。

联合主办:北京物资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

承 办:北物就业服务协会

2022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