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北京物资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展示学校前期开展课程思政的成果,进一步提高全校教师课程思政的教学意识和能力,现开展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已获批的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课和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具体名单详见附件1

每门课程思政示范课均需提交一篇教学案例,获批多个奖项的同一门课程提交一篇即可。

二、征集要求

1.每门课程选取一个典型教学案例,围绕课程教学中某一具体章节、教学环节或知识点展开,案例要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时效性、创新性、示范性和可推广性。

2.案例需按照学校统一模板撰写,字数3000字左右,文字应生动活泼、表达准确,其中图片采用JPG格式,要清晰美观。案例模板详见附件2

3.申报案例以“学院名称+课程名称+教师姓名”命名。

4.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要坚持原创性,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三、材料提交

请各教学单位于2022520日前将电子版汇总表(附件3)及课程思政案例(打包文档名格式为:教学单位名称 +2022年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发送至邮箱:jiaoyan@bwu.edu.cn

联系人:陈老师 18801027785

附件1:课程思政示范课名单

附件2: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模板

附件3. 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汇总表

教务处

202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