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五一”假期安全教育公告

“五一”假期将至,为保证师生在节假日中的安全和健康,依据《北京物资学院学生手册》《北京物资学院内部治安管理办法》《北京物资学院学生业余活动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特重申以下注意事项:

一、做好疫情防控

1.坚持非必要不出京,建议广大师生减少出行,不扎堆、不聚集。外出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2.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分餐食、用公筷、一米线等卫生习惯,配合做好健康扫码、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3.外出注意防护,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正确佩戴口罩,及时进行手部消毒。

4.尽量避免跨境购物,在收取快递包裹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及时对快递包裹及手部进行消毒。

5.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及时上报个人健康情况,及时关注流调信息,遇有情况及时向社区或学校报告。

6.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增强自身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

7.保持室内良好通风,增加室外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预防感冒。

二、注意出行安全

1.旅游安全注意事项

(1)学校不组织师生集体外出旅游活动。

(2)禁止组织和参与野外探险等风险性大的旅游及出行活动。

(3)旅游或出行前,认真学习和掌握野外生存、自救互救及各类安全知识、常识;出发前,收听、收看天气预报。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4)师生在登山和游览时应将安全放在首位,严禁在风景区或公园管理处规定的游览路线之外的区域活动,严禁攀登地势险要地段。如在游览中遇险,应及时向应急、公安、医疗等机构求助,并就近选择安全区域等待救援。

(5)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出行时注意交通安全。

2.师生出行选择长途交通工具,须乘坐有客运资质企业(公司)的车辆,以确保安全。

3.不到非游泳区及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和玩耍,防止溺水事故发生。

4.尽量避免到山洪、滑坡、泥石流、暴风雪、冰冻等自然灾害易发区或高海拔、极寒、缺氧等自然环境恶劣区域活动。

5.途经施工现场须注意安全,远离施工场地,远离塔吊、卡车等重型材料运输设施和车辆等。

三、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1.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学习自护自救知识。

2.提高警惕,妥善保管好个人财物。

3.遇到陌生人时,保持警惕,谨防诈骗。

4.在银行办理业务、在商业网点购物时,避免向他人透露自己的银行卡及存折账号、密码,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

5.严禁组织和参与非法集会,严禁参与传销和变相传销活动。

四、遵守公共安全管理规定

1.自觉遵守居住地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2.严禁酗酒,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辆。

3.注意户外用火安全,防止引发火灾。

4.发现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及时进行制止。

五、假期紧急情况的处理

假期遇有紧急情况时,请及时寻求救助。

火警电话119,匪警电话110,急救电话120,交通事故电话122

校内24小时报警电话89534110

安稳处24小时值班电话89534431

学校办公室值班电话89534628

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五一节假期!

安稳处、学生处、研工部

2022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