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在线课堂管理的通知

各院部:

为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管理,确保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树立良好学风,现就进一步加强在线课堂管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在线课堂考勤管理

根据学校课程过程性考核管理规定,要求教师认真记录学生考勤情况。由于学习通签到功能具有操作简单、方便留痕、节约时间等特点,请老师们利用学习通平台签到,具体的操作方法如图1所示。

图1 手机端考勤签到操作方法

二、加强在线课堂学生学习状态管理

为了保证学生的学习效果,教师可以要求学生开启摄像头,并组织学生参与课堂活动,利用学习通的活动工具,记录学生的课堂活动参与情况。学习通活动工具的操作方法,如图2-1、2-2、2-3所示。

图2-1 手机端课堂活动统计操作方法

图2-2 手机端主题讨论操作方法

图2-3 手机端课堂测验操作方法

以上截图均来自于学校慕课平台《教师授课指南(图文版)》,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查询慕课平台或者咨询超星公司工作人员。

请各院部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在线学习状态的管理与监控,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提升在线课堂的教学质量。

特此通知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中心

2022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