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国创计划”十五周年纪念丛书征文的通知

各学院(部):

教育部于2007年启动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并于2012年在全国推广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国创计划”)。十五年来,“国创计划”发展成为髙校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载体,在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中发挥了重大作用。

为全面总结“国创计划”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引导高校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探索,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提高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展示大学生创新创业风釆,激发更多大学生投身到创新创业的活动中来,在教育部高教司指导下,“国创计划”专家组决定组织编写“国创计划"十五周年纪念丛书。现根据要求面向校内各教学单位开展征文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面向各学院(部)征集《改革篇》、《创新篇》、《创业篇》和《成长成才篇》等题材的文稿,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附件5

二、征文时间

征文截止时间:2022年5月23日

三、报送要求

1.请校内各学院(部)按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各级管理者、学院师生参加征文活动。

2.各学院(部)需严格审查,对征文内容的思想性与原创性把关,并填写“国创计划”十五周年纪念丛书征文稿件推荐审查表(附件6)。

3.请各学院(部)组织初审后上报,稿件由各单位汇总后将稿件和《“国创计划”十五周年纪念丛书征文稿件推荐审查表》电子版统一报送教务处。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方式:89534637jwc@bwu.edu.cn

教务处

2022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