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北京物资学院优秀主讲教师评选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及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北京市“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2021—2025年)》和《北京高等教育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2-2024年)》(京教高〔2021〕8号)要求,鼓励教师热爱教学、研究教学、全身心投入教学,激发广大教师潜心从教的热情和积极性,进一步加强优秀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教育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提升,根据《北京物资学院优秀主讲教师评选办法》(物院发〔2020〕21号)文件精神,现启动2022年优秀主讲教师的评选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评选范围

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在编在岗教师,且从事教学工作五年(含参评年)以上。

二、评选名额

本年度优秀主讲教师评选10人左右。

三、评选条件

(一)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忠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崇教厚德,为人师表,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团队精神。

(二)对教学工作认真负责,坚持教学一线工作。近三年无教学事故,年终考核为合格以上,所授课程教学效果良好。

(三)近五年,每门参评课程讲授轮次4轮(含)以上,每次承担三分之二(含)以上课程主讲任务,且在学生评教中2次以上排名院部前30%。

(四)积极承担主讲课程的课程建设与教学研究,大力推动课程思政建设,积极录制课程视频,研制课件,不断改进教学方法。

(五)符合以下评选条件的2条(含)以上:

1.获得市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

2.获得市级及以上个人授课比赛(三等奖以上);

3.主持并完成校级教学改革项目或参与市级以上教学改革项目(前三名),教学项目未结项后延期结项的不具备参评资格;

4.主持并完成校级课程建设项目或参与市级以上优质课程建设(前三名);

5.作为主编正式出版教材或参与市级以上优质教材编写(前三名);

6.作为第一作者正式发表教学研究类论文2篇;

7.作为第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获得学校认定的市级及以上学科竞赛三等奖以上;

8.指导学生获得优秀毕业论文(设计)。

四、申报流程

(一)5月16日前,符合评选条件的教师向所在院部提出申请,提交《北京物资学院优秀主讲教师申报表》(附件1)并附参评课程教学日历、教学大纲及其他相关课程建设材料和佐证材料,每位参评者每年只能结合1-2门课程申报优秀主讲教师。

(二)5月20日前,各院部根据要求及条件进行初评,择优确定候选人,公示无异议后向学校推荐,并将《北京物资学院优秀主讲教师申报表》、参评课程教学日历、教学大纲及其他相关课程建设材料和佐证材料、《北京物资学院优秀主讲教师候选人汇总表》(附件2)、院部公示情况说明统一发送到jiaoyan@bwu.edu.cn。过期不予受理。

(三)学校组织专家组对各单位推荐申报材料进行综合评议确定优秀主讲教师名单,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

五、其他

优秀主讲教师获得者应按照《北京物资学院优秀主讲教师评选办法》(物院发〔2020〕21号)文件,继续做好积极承担课堂教学、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本科教育教学任务。

联系人:郝老师,联系电话:89534127

教务处

2022.05.10

附件1:《北京物资学院优秀主讲教师申报表》

附件2:《北京物资学院优秀主讲教师候选人汇总表》

附件3:《北京物资学院优秀主讲教师评选办法》(物院发〔202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