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公开选聘2022-2023学年北京物资学院校团委、学生会等校学生组织学生骨干的通知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团学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全校团员青年,开创我校团学工作的新局面。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启动2022-2023学年共青团和各学生组织学生干部换届工作。具体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工作,提高学生工作的水平,增强学生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本次换届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基本原则,做好换届前的宣传动员工作,努力让更多的学生了解校团委和各学生组织的各项工作及职能,引导青年学生发挥个性特长,积极投身于学生工作,全力打造素质过硬的学生干部队伍,更好地为广大团员青年服务。

二、报名条件

1. 北京物资学院2020级在读在籍全日制本科学生(校团委岗位2:要求2021级研究生);

2. 在校期间表现优秀,遵守校纪校规,政治立场坚定,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3. 学习成绩优良,学习态度端正,学业成绩排名须在专业50%之内(学生会成员需在前30%,满足三个时间段之一的成绩要求即可:最近一学期成绩排名,最近一学年成绩排名,入学以来成绩排名),且无不及格科目;

4. 具备较强组织、协调、沟通能力且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5. 有较强责任心、工作能力、能够统筹全局、思路清晰、作风踏实、敢于创新;

6. 能够胜任相关部门的岗位职责;

7. 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团学组织活动,具有学生社会工作的热情和能力;

8. 中共党员或入党发展对象优先。

9. 主席团书记会成员需为北京物资学院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学员。

三、岗位设置

(一)校团委

岗位1:团委副书记1名(本科);

岗位2:团委副书记1名(研究生);

岗位3:办公室主任1名;

岗位4:组织部部长1名;

岗位5:宣传部部长1名(兼任青年融媒体中心主席);

岗位6:统战部部长1名;

岗位7:志愿服务部部长1名(兼任志愿者联合会主席);

岗位8:社团指导部部长1名(兼任社团联合会主席);

岗位9:纪风监督部部长1名;

岗位10:艺术团工作委员会副书记1名;

岗位11:社团工作委员会副书记1名;

岗位12:学生科研创新中心主任1名;

(二)学生会

岗位1:主席团轮值主席3-4名;

岗位2:学习与学业发展部部长1名;

岗位3:生活部部长1名;

岗位4:文艺部部长1名;

岗位5:体育部部长1名;

岗位6:学生权益部部长1名;

岗位7:外联部部长1名;

(三)志愿者联合会

岗位2:副主席1

岗位3:综合事务部部长1名;

岗位4:项目建设部部长1;

岗位5:项目监证部部长1;

岗位6:公益事务部部长1名;

(四)学生融媒体中心

岗位2:新闻采访与策划部部长1名;

岗位3:网络媒体部部长1名;

岗位4:影像与图文设计部部长1名;

四、选聘程序

第一阶段:宣传动员及报名推荐(511日至516)

通过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易班等网络媒体和学生干部联席会、各学生组织干部动员会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报名校级主要学生干部、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志愿者联合会、学生融媒体中心学生骨干的人员,填写《北京物资学院校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岗位选聘报名表》(附件1),撰写工作经历自述及对其竞聘职位的工作设想,报名阶段只交报名表,不签署分团委、校团委意见。

第二阶段:资格审查(516日至518日)

根据报名条件由选聘工作组审查报名人员资格。

第三阶段:笔试、面试阶段(519日至523日)

选聘工作组根据笔试和资格审查结果组织面试。由选聘工作组组织面试工作,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第四阶段:政审(523日至525日)

选聘工作组对考察人员进行政治审查。

第五阶段:结果认定(5月底)

选聘工作组根据报名人员的笔试、面试结果、资格审查情况等综合考虑,认定聘任人员名单,选聘结果将于在校园网主页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天。

五、注意事项

1. 报送材料要求:报名个人将电子版邮件以岗位名称+学院+姓名+报名表为主题命名,516日下午18:00前发送至wytw_zzb@126.com

2. 新任职主要学生干部不再担任其他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职务(班级学生干部职务除外)。

3. 报名表见附件

4. 纪律要求资格审查贯穿公开选拔、聘任全过程,候选人提供虚假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以及在笔试、面试中作弊,在选拔过程中进行非组织活动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参加公开选拔、聘任资格。选聘工作组要严格遵守学生干部纪律,特别是要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和回避制度。为加强对笔试、面试的监督,校团委设立监督举报电话、邮箱,接受监督举报。一经发现有违规行为,严肃处理。

监督举报电话:89534405监督举报邮箱:tw@bwu.edu.cn(注:团委的首字母)

 

共青团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

2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