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校离退休教职工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倡议书

全校离退休教职工: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在全球大流行,奥密克戎变异株已成为主要毒株,传染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传播方式更隐匿。国内疫情均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防控形势复杂严峻。

疫苗是预防传染病的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是科学界公认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强武器。新冠疫苗的全程接种,特别是加强针的普及,可以有效降低新冠病毒感染造成的重症和死亡发生率。新冠疫苗在全球接种了上百亿剂,安全性也得到了可靠保证。个人健康防护与国家防疫大局息息相关,只有在全国人民中建立牢固的免疫屏障,努力实现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才是最有效的抗疫手段。

国外、香港、上海疫情表明,老年人是新冠病毒感染重症、死亡的主要人群。上海市卫健委通报:2022年4月28日0—24时,上海新增新增本土死亡52例,平均年龄84.02岁,最小年龄58岁,最大年龄99岁。52位患者伴有多脏器严重的基础疾病,包括晚期恶性肿瘤(食道癌、胰腺癌、脑膜癌、黑色素瘤)、冠心病、心脏功能不全IV级、心律失常、高血压3级(极高危)、神经系统疾病(脑出血术后、脑梗后遗症、帕金森生病、阿尔茨海默症)、糖尿病及尿毒症等。患者入院后,原发疾病加重,经抢救无效死亡。尚未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老年人重症、死亡发生率远远高于完成加强接种的人群。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会议指出,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我国是人口大国,老龄人口多,地区发展不平衡,医疗资源总量不足,在“动态清零”的同时,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更需要保护,也更需要接种疫苗加强针。目前,学校离退休教职工应接尽接完成接种一剂新冠疫苗接种的比例达到95%,还有少数老同志没有接种意愿。提高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迫在眉睫。

60岁以上老年人只要没有禁忌,不是延缓接种对象就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能接种或不能马上接种的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

  1. 对新冠病毒疫苗的活性成分、任何一种非活性成分、生产工艺中使用的物质过敏者,或以前接种同类疫苗时出现过敏者的;

  2. 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者(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

  3. 患有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严重神经系统疾病者(如横贯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综合症、脫髓鞘疾病等);

  4. 正在发热者,或患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或未控制的严重慢性病患者。

    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一定要在疾病的稳定期,自己拿不准时,要咨询医生。现在社区接种第一针疫苗车接车送,还有老年福利。如您行动不便,离退休工作处将联系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您接种疫苗。如您在接种疫苗需要提供帮助时请与离退休工作处人员联系,办公室电话89534165,89534620;联系人,张海虹13717812682,王洪涛15810365014,在接种疫苗后请在第一时间与支部或办公室联系。

    我们呼吁老同志们相信科学,积极咨询医生,打消疑虑,主动接种。

    我们鼓励老同志的直系亲属支持老同志接种疫苗的愿望,完成老人接种心愿,这是对长辈最好的爱护。

    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共同努力,疫情终会过去,胜利必将到来!

     

     

    离退休工作处

    2022年5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