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2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究专题项目的通知

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对基础研究的支持,促进交叉科学发展,切实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源头创新支撑,现启动2022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究专题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资助计划

2022年度重点研究专题项目主要支持数学、物理、生命科学、化学四个学科,数学学科项目资助强度原则上不超过150万元/项,物理学科、生命科学学科、化学学科项目资助强度原则上不超过300万元/项。项目实施周期4年,项目和课题的申请人均须为不超过45周岁的科研人员。项目须符合优先资助方向(详见附件1)。

二、项目申请接收

申请人通过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工作系统(以下简称“依托单位工作系统”)在线撰写申请书。https://nsf.kw.beijing.gov.cn/bjnsfweb/。

项目申请接收分两个阶段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一)电子申请书接收

1.申请书撰写

申请人于2022年5月13日后登录系统,按相关要求与提示撰写申请书,并请于2022年6月20日16:00前通过系统将电子申请书提交。

各单位汇总后,于2022年6月20日12:00前将《申请汇总表》一式一份提交至崇德楼415室。

无系统账号的申请人可经科研秘书向科研处申请。

2.依托单位审核

审核时间:5月13日至6月21日

审核过程中,依托单位可通过依托单位工作系统将存在问题的项目退回申请人修改。

3.依托单位提交

提交时间:6月22日10:00

(二)纸质申请书接收

1.申请书打印

申请人可于6月24日9:00至6月27日12:00通过依托单位工作系统打印纸质申请书,纸质申请书(带有申报编号、条形码、版本号及水印)须A4纸双面打印,完成亲笔签字。

各单位汇总后,于2022年6月27日12:00前,将纸质申请书原件及要求报送的纸质附件材料一式两份,提交至崇德楼415室。

原件是指经申请人签字盖章并带有申报编号、条形码、版本号及水印的纸质申请书。

三、其他事项

1.各单位要有组织、有层次地开展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应对本单位申请人、参与人的申请资格及申请人所提交申请书的真实性、完整性以及意识形态进行审核。

2.各单位组织申请人认真阅读学习相关附件要求;按申请书撰写要求在线填报申请书并按期提交。

校联系人:孙巍 010--89534107

市自然科学基金委联系人:涂裔盟 010—66153609

系统技术支持电话:010—58858689,010—58858685,010—58858680

科研处

2022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