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每天读书一小时”之每周荐读(11)

为配合“每天读书一小时”倡议的持续开展,图书馆将在每周推出——“每天读书一小时”之每周荐读系列活动。图书馆将根据学校特色专业、优势学科,向读者推荐相关专业新书及经典系列图书。

本期荐读内容为“薪酬管理”专题,主要包括:《薪酬设计与薪酬管理案例教程》、《薪酬管理从入门到精通》、《薪酬管理工作手册》、《薪酬管理与设计全案》、《企业薪酬设计管理实务》等。

 

 

一、《薪酬设计与薪酬管理案例教程》

                                             

书  名:薪酬设计与薪酬管理案例教程

作  者:张霞, 胡建元, 王一帆 编著

索书号:F272.923/44/17

出版社: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

架位号:3层南区331103层  

本书在内容编排上既介绍了薪酬管理的基本知识,又介绍了具体明确的薪酬案例,内容全面、系统、翔实,表单丰富、简明、清晰。本书共17个案例, 主要包括: 基本薪酬设计与管理案例 (6个案例)、奖金设计与管理案例 (2个案例)、福利设计与管理案例 (2个案例)、特殊员工群体薪酬设计与管理案例 (4个案例)、薪酬调查设计与实施案例 (3个案例)

 

 

二、《薪酬管理从入门到精通

书  名:薪酬管理从入门到精通

作  者:闫轶卿 著

索书号:F272.923/55/20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架位号:1层南区190204

本书分为入门篇、提升篇和精通篇三大部分。入门篇主要介绍薪酬管理基层岗位的具体操作工作;提升篇主要介绍薪酬制度、薪酬管理流程及薪酬体系设计等内容;精通篇重点介绍企业薪酬战略、激励理论、非经济性薪酬及薪酬管理的趋势和挑战等内容。

 

 

三、《薪酬管理工作手册》

书  名:薪酬管理工作手册

作  者:刘亚萍 编著

索书号:F272.92-62/70/15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架位号:3层南区310204

本书针对企业薪酬体系设计与实施,详细介绍了薪酬管理目标与事项、薪酬承受测算、岗位分析与评价、薪酬市场调查、薪酬水平定位和薪酬结构设计、薪酬制度设计、奖金津贴激励设计、员工福利设计、薪酬支付设计、薪酬调整设计共10大薪酬管理工作事项,还提供了大量的薪酬制度范例、薪酬方案范本和薪酬管理工作示范文书。

 

 

四、《薪酬管理与设计全案》

书  名:薪酬管理与设计全案

作  者:胡华成 著

索书号:F272.923/48/19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架位号:3层南区331103

本书分为上下两篇,上篇是对薪酬管理的初步认识,主要讲述360°薪酬内容、薪酬发放、薪酬管理流程、薪酬管理误区、薪酬结构设计、基本薪酬、补偿薪酬和激励薪酬等方面的内容;下篇是如何设计薪酬体系,主要讲述薪酬体系、职位薪酬体系、绩效薪酬体系、技能薪酬体系和不同岗位薪酬体系应该如何设计。而且为了保证论述的全面性,下篇还特别增加薪酬调控方面的内容。另外,为了增强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本书更是加入了很多经典案例及各种类别的表格和图片。

 

 

五、《企业薪酬设计管理实务》

 

书  名:企业薪酬设计管理实务

作  者:冯涛 著

索书号:F272.923/53/20

出版社:中国铁道出版社

架位号:1层南区190204

本书主要指导HR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做好薪酬设计与管理, 对薪酬设计与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门论述, 充分实现激励员工的目标。本书针对中国当前各级企业的管理现状和经营实际, 从薪酬体系设计的角度, 具体讲解薪酬管理的策略、方法、步骤, 为各级企业进行薪酬管理提供直接有效的指导, 以推动企业人才管理水平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