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团委关于开展2022年度北京高校学生社团工作研究课题招标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分团委、各团工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社团工作创新发展,根据团市委、市教委《关于我开展2022年度北京高校学生社团研究课题招标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

2022年度招标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两个类别。重点课题是指研究社团工作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对破解社团工作难题具有重要指导性价值的课题。研究周期为1年。课题成果既要有较强的理论性,又要有可操作性。成果形式为2-3篇公开发表的论文(发表期刊须为正式出版的期刊)、研究报告及相关调查报告、工作方案、制度等。该类课题拟设5项,每项研究经费2万元,面向我校具备高级职称的专兼职团干部与思想政治工作者招标。

一般课题是指研究社团工作领域的一般常见性问题,能够反映社团工作具体状况、工作规律等,对实际工作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课题。研究周期为1年。成果形式为1-2篇公开发表的论文(期刊要求同上)、研究报告及相关调查报告等。该类课题拟设10项,每项研究经费1万元,面向我校具备中级及以上职称的专兼职团干部与思想政治工作者招标。另遴选自筹经费的一般课题若干项。

二、参考题目

参见2022年度北京高校学生社团研究课题指南(附件1)。

三、招标要求

招标工作依据《北京市市级党政机关课题经费管理办法》进行。成立由我校团委牵头、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社团工作研究课题管理小组,做好课题遴选申报及研究过程管理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根据实际情况组织申报和遴选,各单位重点课题限报1项,一般课题限报2项。

(二)请各单位将相关材料于2022年6月20日前发送至校团委邮箱。其中包括:课题纸质版申请书一式3份,申报汇总表一式1份(盖学校团委公章),同时将遴选出的申报人材料(申报书、活页、汇总表)电子版放在同一个文件夹中,文件夹以“单位名称”命名,以WORD文件形式发送至校团委邮箱bwu_stlhh@163.com。因疫情防控需要,各单位可通过快递方式报送纸质版材料。待立项公布后,已立项项目提交1份带有负责人及成员签名、学校党委盖章的纸质申报材料并交至校团委。

五、课题管理

以上课题由北京物资学院团委按照相关管理办法具体负责管理。各社团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参加投标工作。中标者要按照课题管理有关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努力形成高水平研究成果。

联 系 人:李双老师

电子邮箱:bwustlh@163.com

地址:北京物资学院行知楼108。

共青团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