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成效年度评估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

根据《北京高校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及年度工作安排,现组织开展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成效年度评估工作。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估目的

通过高精尖学科建设成效年度评估,进一步推动各高校建设学科压实主体责任,聚焦建设目标,加快建设步伐,进一步完善优化竞争激励机制和动态调整机制,最大限度发挥资源使用效率,全面提升高精尖学科建设水平,更好地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

二、评估对象及基准时间

1. 评估对象

市教委批准立项建设的91个高精尖学科(中期评估限期整改的高精尖学科只提交本学科整改工作进展报告,报告提纲见附件2)。

2.评估基准时间

评估内容统计时间为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

二、评估方式

本次年度评估采取自我评估、客观评估和专家评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建设高校负责组织高精尖学科自我评估,在此基础上,第三方评估机构组织开展客观评价和专家综合评价,专家组根据学科评估情况提出评价意见建议。

四、工作要求

本次年度评估是高精尖学科动态管理的重要依据,各高校要高度重视,结合既定建设计划和任务完成情况认真总结年度建设成效,查找存在的不足,做好自我评估工作。

1.各高精尖学科(不含限期整改的高精尖学科)根据学科建设实际,填写《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成效年度自评报告》(附件1,可在平台上自行下载)。

2.各高精尖学科要确保自评材料客观真实,凡涉密内容均要按国家保密规定作脱密处理。各高校要严格审核自评材料,对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票否决。

3.各高校登录北京市科研管理平台填报信息、网上审核并上传含有水印的盖章版全文扫描件(PDF),限期整改高精尖学科整改工作进展报告(加盖学校公章)扫描件(PDF)发送邮件至jw_xwb@jw.beijing.gov.cn。各学科自评报告(整改进展报告)纸质版原件由学校留存,评审需要提供时将另行通知。

平台网址:https://kyglpt.bjedu.cn/

开通时间:6月1日—6月10日

如有问题,请与研究生院学科办联系。

联系人:穆老师联系电话:010-89534902

附件:

附件1: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年度自评报告(格式).docx

附件2:高精尖学科整改工作进展报告(提纲).docx

北京物资学院研究生院

2022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