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每天读书一小时”之每周荐读(16)

为配合“每天读书一小时”倡议的持续开展,图书馆将在每周推出——“每天读书一小时”之每周荐读系列活动。图书馆将根据学校特色专业、优势学科,向读者推荐相关专业新书及经典系列图书。

本期荐读内容为“数据分析与可视化”专题,主要包括:《数据分析与数据可视化实战》、《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实践》、《Python数据分析与可视化》、《Power BI数据分析与数据可视化》、《精通Tableau商业数据分析与可视化》等。

一、《数据分析与数据可视化实战》

书 名:数据分析与数据可视化实战

作 者:张延松,徐新哲 编著

索书号:TP274/245/20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架位号:1层南区16排10架06层

本书以企业级基准数据集为实战案例,系统地介绍了目前比较前沿、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数据分析与数据可视化工具的使用方法,涵盖了从数据管理到数据抓取、数据可视化、数据挖掘建模的整个企业级数据分析流程,使读者能够掌握企业级数据分析处理的基本技能,为承担企业级数据分析处理或其他领域的相关任务打下基础。

二、《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实践》

书 名: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实践

作 者:朱敏 主编

索书号:TP274/264/20

出版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架位号:1层南区16排11架01层

数据分析可以帮助人们获得有价值的信息、数据可视化可以帮助人们更好地理解数据分析结果,为人类的社会经济活动提供依据。本书以理论结合实践的形式,探讨了数据思维在大数据时代的作用及应用,讨论了数据分析的方法,通过实践体验掌握数据分析方法和数据可视化方法应用。

三、《Python数据分析与可视化》

书 名:Python数据分析与可视化

作 者:吕云翔,李伊琳 主编

索书号:TP311.561/231/21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架位号:1层南区08排09架01层

使用Python进行数据分析与可视化是十分便利且高效的,因此Python被认为是最优秀的数据分析工具之一。本书从理论和实战两个角度对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和Python工具进行了介绍。本书采用理论分析和Python编程实战相结合的形式,按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的基本步骤,数据分析与可视化的基本理论知识和相应的Python库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读者能够在了解基本理论知识的同时快速上手实现数据分析与可视化的程序。

四、《Power BI数据分析与数据可视化》

书 名:Power BI数据分析与数据可视化

作 者:(美)格雷格·德克勒 著

索书号:TP317.3/12/21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架位号:1层南区08排02架06层

本书详细闸述了与Power BI相关的解决方案,包括商业智能和Power BI简介,启动和运行Power BI Desktop,连接和塑造数据,创建数据模型和计算,解锁洞察结果,创建最终的报表,发布和共享,在Power BI Service中使用报表,理解仪表板、应用程序和安全性,数据网关和刷新数据集等内容。此外,书还提供了相应的示例、代码,以帮助读者进一步理解相关方案的实现过程。

五、《精通Tableau商业数据分析与可视化》

书 名:精通Tableau商业数据分析与可视化

作 者:王国平 编著

索书号:F713.51/45/19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架位号:3层北区29排03架04层

本书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介绍了大数据时代的可视化技术,重点介绍了Tableau在大数据分析和商业数据分析中的应用和使用技巧,同时结合案例介绍。全书以案例为主线,既包括软件应用与操作的方法和技巧,又融入了可视化的基础知识,使读者通过对本书的学习,能够轻松快速掌握可视化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