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八一”建军节慰问信

北京物资学院全体现役、退役,复转人员及其军属们:

你们好,值此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学校党委武装部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一个国家的安宁,离不开军人的守护;一个民族的强盛,离不开英雄的支撑。从革命的硝烟烽火,到改革攻坚、抗击疫情的战场,军人用鲜血和生命书写下对祖国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构筑起国家安定、人民幸福的钢铁长城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中央军委以评选颁授“八一勋章”的方式隆重表彰新时代强军功勋模范和先进典型,既是对他们忠诚于党、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等精神的大力弘扬,更是营造崇尚英雄、争做先锋良好氛围的具体举措营造出了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良好氛围

大学时光,是人生中最宝贵的青春年华。珍惜青春,就要让人生更加有意义,就应该把青春奉献到自己认为最有价值的事业中。在这美丽的象牙塔中,很多优秀物院学子选择携笔从戎献身国防。近年来,物院学子踊跃参军报国,积极投身于国防建设。2012年以来,180余名优秀物院学子坚定报国理想,迈入火热军营,奔赴祖国的天南海北大漠边疆。在军营中挥洒汗水、精武强能,多优秀物院学子在部队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受到的部队的嘉奖和表彰。你们是家人骄傲,也是物院的骄傲。

穿上军装,彰显的不只是身份,更是一份厚重的责任。人民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为确保国家安全、维护人民幸福提供最坚强的后盾。我校全体退役军人,是学校建设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军营里,你们敢于担当、奉献牺牲、遵规守纪、争先创优。青春伴随着意志升华,在奉献国家的征途中实现自身价值回到学校,你们退伍不褪色,继续发扬人民子弟兵的优良传统,珍惜荣誉,爱岗敬业、踏实工作彰显了人民子弟兵的良好形象,为学校的建设改革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2022年我校毕业的17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中,有2考取重点院校硕士研究生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10人考取公务员或事业单位,你们自身过硬综合素质,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毕业求职季脱颖而出,彰显了物院学子积极进取、不甘人后的良好精神风貌

战友们、同志们、同学们!值此“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北京物资学院党委武装部向你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希望现役物院学子,在军营牢记使命担当,争做四有优秀士兵;希望广大复转军人继续保持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用雷厉风行的作风甘于奉献精神、矢志不渝的态度在工作中立标杆,做典型,取得更大进步;希望广大军属能够持续关心国防建设,珍视军人荣誉。全体退役军人要带头讲政治、讲担当,充分发挥在部队磨练出来的敢打硬仗、能打仗的精神,继续发扬军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在本职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祝同志们、战友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武装部


                                    2022年7月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