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北京市“2022年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系列宣传活动”作品征集的通知

各位老师、同学:

为贯彻我校“十四五”工作发展规划的要求,在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加由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的“2022年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系列宣传活动”。

我校师生可按照活动征集启事自行进行投稿,参赛作品可同时发送给国际合作与交流处(internationaloffice@bwu.edu.cn),并注明姓名和所在学院/部门。我处将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予以纪念品奖励。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本次系列活动旨在全面对外展示北京城市国际形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活动内容包括三部分:第二届“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光影见证·国际交往中心”纪实摄影作品拍摄与征集活动“亲历 见证——我与国际交往中心的故事”征文活动活动面向全体北京市民,个人和集体均可报名参加,征集工作持续至今年10月20日

活动详情如下:

第二届“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

http://wb.beijing.gov.cn/home/index/wsjx/202208/t20220825_2800769.html

本次大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承办。大赛聚焦服务保障重大主场外交活动、完善功能设施体系、引聚国际高端要素、优化国际化服务环境等领域,围绕北京的国际范儿广泛征集优秀短视频作品。

本届大赛以定向征集和社会征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面向全体北京市民,在京工作、生活的外籍友人和在京机构征集时长2分钟左右的视频短片,个人和集体均可报名参加,通过打卡快手新媒体平台并带话题#2022北京国际范儿#发布视频投稿参赛,同时将视频源文件、作品名称和简介、作者信息发送至活动组委会邮箱beijingvideos@cri.cn。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评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等奖项,颁发证书及奖金。获奖作品还将通过北京市外办官网、国际在线等官方网站以及各新媒体平台陆续进行展播。

“光影见证·国际交往中心”纪实摄影作品拍摄与征集活动

http://wb.beijing.gov.cn/home/index/wsjx/202208/t20220815_2793048.html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共同主办,北控集团、北京博声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承办。活动旨在通过深入挖掘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背后的故事,以摄影爱好者的视角,记录变化、见证发展,定格精彩、留住记忆,用图片的形式展示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的成就。

本次活动以定向征集和社会征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别面向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重点项目的业主单位和建设单位定向征集重点工程进展、重要时刻、重要节点的纪实作品;面向广大摄影爱好者广泛征集以国际交往中心为主题的摄影作品,用镜头记录国际交往中心的故事。

参赛人员可将作品发送至邮箱:gyjzbj2022@163.com进行投稿,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优秀奖30幅(组),并颁发证书和奖金。北京外办官网还将开设“光影见证·国际交往中心”纪实摄影作品拍摄与征集活动专题,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亲历 见证——我与国际交往中心的故事”征文活动

http://wb.beijing.gov.cn/home/index/wsjx/202208/t20220808_2788691.html

本次征文活动由北京市政府外办主办,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时间承办,北控集团、北辰集团、北投集团协办。

活动旨在聚焦“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引聚国际高端要素、优化国际服务环境、塑造大国首都形象”等内容,面向参与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的建设者、服务保障人员、在京国际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等群体,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从亲历者的视角出发,讲述参与、见证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发展变化的故事,突出国际交往中心就在身边,通过一个个真实的“小故事”反映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取得的“大变化”。

本次活动面向关注、支持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的各界人士,征集各类文字作品。参赛人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北京云平台投稿页面提交作品,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北京外办官网和北京时间客户端将开设“亲历见证——我与国际交往中心的故事”征文活动专题,并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系人:王老师 69521172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