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争做模范带头 绽放美丽青春”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一、活动背景

为进一步保持和增强团员先进性,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新时代共青团员“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要求,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正确价值观,我校组织开展以“争做模范带头 绽放美丽青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相关事宜如下:

二、活动主题

“争做模范带头 绽放美丽青春”

三、活动时间

2022年9月5日—2022年9月24日

四、活动对象

全校各级团支部

五、活动内容

为进一步发挥新时代共青团员模范带头作用,保持自身先进性,活动采取“3+N”形式,现安排如下:

“3”:即各学院以团支部为单位举办3项指定形式主题活动:

1.各团支部自行组织集中学习,围绕讲话精神讲通讲透“五个模范 五个带头”,通学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凝聚思想共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各团支部挖掘至少一名符合“五个模范 五个带头”优秀团员事迹,在班级内宣讲,切实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先进性。3.各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根据学习撰写一份学习心得。

“N”:各学院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配合活动,提高活动效果。

、评选办法

在团日活动开展期间,各院(部)分团委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各院(部)分团委内部自行进行评选,各院分团委评选优秀团支部按该学院团支部总数的10%的比例选出,上报校团委,给予优秀团支部全体团员3分综合素质积分的奖励,另会选出部分优秀心得及优秀活动情况于物院青年公众号展示。各学院推选优秀团支部具体数额如下:

学院

优秀团支部个数

经济学院

2个

物流学院

3个

信息学院

3个

商学院

2个

法学院

1个

外语学院

1个

会计学院

2个

、注意事项

各学院分团委于9月23日18:00前,通过组织部报送活动开展情况,同时报送优秀案例、优秀心得体会、活动影音材料及宣传推送内容至组织部邮箱wytw_zzb@126.com

2022级新生应尽快完成团支书选举及团关系转接,在活动期限内完成主题团日活动。

共青团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

2022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