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每天读书一小时”之每周荐读(3)

为配合“每天读书一小时”倡议的持续开展,图信中心将在每周推出——“每天读书一小时”之每周荐读系列活动。活动将根据学校特色专业、优势学科,向读者推荐相关专业新书及经典系列图书。

Hadoop是一个能够让用户轻松架构和使用的分布式计算平台,用户可以轻松地在Hadoop上开发和运行处理海量数据的应用程序,其具有高可靠性、高扩展性、高容错性等特点。本期荐读内容为“Hadoop”专题,主要包括:《大数据Hadoop 3.X分布式处理实战》、《Hadoop虚拟化》、《Hadoop安全:大数据平台隐私保护》、《Hadoop应用实战》等,欢迎大家到馆借阅。

一、《大数据Hadoop 3.X分布式处理实战》

书 名:大数据Hadoop 3.X分布式处理实战

作 者:吴章勇,杨强 编著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架位号:1层南区16排11架01层

全书共14章,分为3篇,涵盖的主要内容有Hadoop及其生态组件伪分布式安装和完全分布式安装、分布式文件系统HDFS、分布式计算框架MapReduce、NoSQL数据库HBase、分布式数据仓库Hive、数据转换工具Sqoop、内存计算框架Spark、海量Web日志分析系统、电商商品推荐系统、分布式垃圾消息识别系统等。

二、《Hadoop虚拟化》

书 名:Hadoop虚拟化

作 者:(美)乔治·特鲁希略著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架位号:3层北区11排07架04层

本书旨在帮助读者了解和掌握不同虚拟化Hadoop选择的优缺点、虚拟化Hadoop的配置及其注意事项。本书共分15章,主要内容包括Hadoop平台在企业转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Hadoop基础概念、YARN与HDFS、现代数据平台、数据采集、Hadoop SQL引擎、Hadoop中的多租户、虚拟化基础、虚拟化Hadoop实践、虚拟化Hadoop、虚拟化Hadoop主服务器、虚拟化Hadoop工作节点、私有云中的Hadoop即服务、Hadoop安装以及Hadoop Linux配置。

三、《Hadoop安全:大数据平台隐私保护》

书 名:Hadoop安全:大数据平台隐私保护

作 者:刘春阳,张学龙,刘丽军 主编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架位号:3层北区11排07架02层

本书两位作者均来自Hadoop安全防范一线,书中详细论述了身份验证、加密、密钥管理等诸多重要主题,并给出了具体处理建议和案例分析,读者可以从中了解搭建和使用Hadoop的资深开发者们是如何安全管理大数据的。

四、《Hadoop应用实战》

书 名:Hadoop应用实战

作 者:谭磊,范磊 编著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架位号:3层北区11排06架06层

本书全面地讲述了Hadoop相关领域的重要知识和最新的技术及应用。书中首先介绍了数据挖掘的基础知识、Hadoop的基本框架和相关信息,然后系统地描述了如何在各类行业中用好Hadoop来做数据挖掘。 本书面向的主要读者人群是想了解Hadoop与大数据的技术人员,无论他们是在互联网企业,还是在传统企业;无论他们从事的是技术或者运维工作,专业做数据分析,还是企业的策略官、市场官和运营官,都能从本书中找到各自所需要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