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度全校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体测)安排的通知

各学院:

体育部研究,初步计划于2022年10月10日——2022年10月28日进行全校本科各院系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请各院系按规定时间做好测试前准备工作。通知学生积极合理进行体育锻炼准备测试,根据防疫工作情况,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体测排队时带好口罩,听从体测工作人员安排,服从学校防疫要求,因疫情等不可抗原因无法如期测试时,体育部另行通知。

测试时间

大一、大二年级:2022年10月10日至10月21日(体育课上测试)

大三、大四年级室内测试2022年10月24日至10月28日

大三大四年级室外测试:2022年10月19日(下午)、10月21日(下午)

二、各年级测试办法

大一、大二年级体质健康测试体育课班级为单位,在体育课上进行测试。

大三大四年级体质健康测试行政班级为单位,室内测试项目提前1周(10月17日),行政班级为单位统一预约测试时间。室内测试预约办法:微信小程序搜索“物资文体馆”登录后进行预约。室外项目:根据体育部统一安排进行测试具体时间安排见后文。

三、测试项目

男、女生分别测试8个项目

1、室内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1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立定跳远、50米。

2、室外项目: 800米(女)、1000米(男)。

四、测试地点

田径场:室外项目测试。

文体馆一层体测中心:室内项目测试

、缓测

只有仰卧起坐、跳远、50、800、1000可以缓测,其他项目没有缓测。如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测试的学生,大一、大二年级与任课老师报备在体育课上缓测。

大三、大四年级在本班体质测试时间前一周,在校园网体育部网页中,下载缓测申请表,并持有效证明到体测中心办理缓测申请。批准缓测的大三、大四学生,补测时间由体测中心另行安排。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测试或未经批准缓测而未参加测试的学生,将视为自动放弃本年度体测考核,本年度体测成绩为零分。

六、免测

对患有身体缺陷、慢性病、心脏病、先天发育不良等疾病或不适宜参加规定项目测试的学生,可向学校提交免予执行《标准》的申请,持三级或三级以上医疗单位证明到校医院更换我校医院证明,经体育部核准后,可以免予执行《标准》测试,并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存入学生档案。已批准免于《标准》测试的同学必须参加保健课学习。未经申请或未获批准而未参加测试的学生,体质测试成绩为零分。

、违纪处罚

体测前签署考试诚信承诺书,体侧中如发现由他人代替测试或代替他人测试的,根据北京物资学院学生纪律处分条例给予留校察看、开除学籍处分。不按规定测试要求进行测试或违反测试纪律学生该学年体质测试成绩不及格,同时根据北京物资学院学生纪律处分条例,视情节给与:警告、严重警告、记过、留校察看、开除学籍等处分。

八、其它事项

1、体测听从测试工作人员安排,按顺序排队,排队时带好口罩注意防护

2所有参加体测的同学,测试时必须出示印有本人近期清晰照片的校园卡,如校园卡损坏或丢失,请提前补办更换校园卡后参加测试。

3所有项目只有一次测试的机会。有特殊原因的经项目仪器管理员同意后在同一台仪器上可再次测试,并以第二次测试的成绩为最终成绩。若未经项目仪器管理员同意或超过两次测试的成绩无效,后果自负。

4、请关注微信公众号:BWU体育部定期发布体测相关事宜。

5、其他特殊问题咨询联系方式: gao_tzcs@126.com

6、返校测试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要求,在测试时间段内,因疫情无法返校测试、缓测的同学,填问卷星信息登记(11月28日截至登记)。

https://www.wjx.cn/vm/wbGpCkM.aspx

   

九、大三、大四年级室外测试时间安排

大三年级室外测试时间:202210月21

大四年级室外测试时间:202210月19


男生

1000米测试时间安排

女生

800米测试时间安排

信息学院

13:00


14:30

商学院

会计学院

法学院

15:00

国际学院

14:00

外语学院

15:30

物流学院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