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9月计算机等级考试的考前提示

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的《北京市2022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现将北京物资学院9月24日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相关的考前事宜进行通知,请所有考生知悉、遵守、执行本项考试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考前准备,如果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参加本次考试,请按照北京教育考试院要求提交退费申请。

一、所有考生应进行健康状况监测。考生自考前14天开始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打印填写NCRE健康情况说明书(见附件1),考前7日在京备考,避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减少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做好个人防护,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就医并报告。未返校考生如要参加本次考试,请提前在学校微信号办事大厅处办理入校申请及考后离校申请手续,未办理手续的未返校考生无法入校参加考试。

二、健康监测身体状况异常或健康筛查异常的考生,须由考点依据防疫工作要求, 结合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意见,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经评估可参加考试的考生应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三、登记因疫情申报教育部考试院退费考生

1、考生考试当天入场健康检查异常(例如体温超过37.3℃、健康码异常等)不能参加考试。(不含未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的考生)

2、考生因北京市(区)政府疫情防控要求(例如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以及处于强制隔离期、集中医学观察期、居家医学观察期、居住社区封闭管理期等限制出行,或具有风险区旅居史等不符合进返京政策)不能参加考试的,出具相关证明材料(例如加盖街道、社区印章的隔离证明,或考前居住中高风险地区不能返京证明等)

请填写《NCRE疫情防控未参加考试考生登记表》(见附件2),并在9月24日15:30将登记表和相关证明材料(加盖街道、社区印章的隔离证明;或考前居住中高风险地区不能返京证明,照片形式),发送邮件至邮箱442732441@qq.com,无登记表和证明材料不能申请退费,逾期不再受理。

填表时须注意:

“备注”栏填写无法参加考试的考生情况说明,例如:体温超过37.3℃、健康码异常、集中医学观察期、现居**市中高风险地区不能返京等。

考生若在本考点报考2科以上,因疫情原因未参加考试的科目,每个科目填写一行;正常参加考试的科目不用填写。

四、境外、京外返京考生应符合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相关要求,方可正常参加考试。

五、考试当日,考生应自备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提前有序进入考点,服从考点工作人员安排,积极配合考点进行健康检查。拒不配合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或提供虚假材料的,视情节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考生经考点查验以下各项并符合要求方可参加考试:

1、体温检测低于37.3℃;

2、“北京健康宝”本人健康码为未见异常(绿码);

3、“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无考前7天内京外行程记录;

4、出示身份证、准考证(登录报名网站打印)、《健康情况声明书及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不在本校考试的在校生提供考前48小时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特别提示:

1、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考生应出示9月22日及以后采样的核酸阴性报告。

2、考生行程卡提示“您于前7天内到达或途径”地区含京外行程记录的,不能参加考试。

3、考生健康宝非绿码或出现“弹窗”的,不能参加考试。

六、考生从进入考点到离开考点应全程佩戴医用口罩(查验身份人脸识别时除外),排队和行走始终保持1米以上间距,按照考点指定路线行进确保在考点内实行闭环管理。

七、考试结束,考生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

八、考试疫情防控措施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www.bjeea.cn)-社会考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栏目及时了解相关政策信息,同时保持手机电话等通讯畅通。

教务处

2022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