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中国诗词大会》第八季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亲近中华经典的校园氛围,为广大师生创设阅读经典、展示自我的平台,我校现启动《中国诗词大会》第八季校内赛报名和推荐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热爱古典诗词的全体师生员工均可报名。

二、报名方式

(一)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附件2)

(二)朗诵一段古典诗词作品,录制成小视频,朗诵前请做简要的自我介绍。视频总时长2分钟以内,要求同期录音,不得后期配音,横向录制,MP4格式。

以上材料一同发送至邮箱zgscdhwz@126.com,请勿分成两个邮件发送。报名表、视频和邮件均以“姓名+手机号”命名。材料提交时间截至10月7日中午12:00。组织方将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核遴选,确定推荐名单报送大赛组委会。

三、北京地区面试

大赛组委会将对各学校推荐人员进行统一测试,筛选出入围面试环节的选手。面试时间暂定为10月29日。通过面试者进入“百人团”参加央视节目录制。

欢迎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参与本次活动。未获校内推荐的选手还可通过社会报名通道直接参与央视选拔,社会报名方式请关注央视有关通知。

北京物资学院教务处

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

2022年10月1日

附件1:《中国诗词大会》第八季学生报名表.docx

附件2:《中国诗词大会》第八季教工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