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党员开讲啦”主题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在喜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北京物资学院学生工作系统“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现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开展“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党员开讲啦”主题活动。

一、活动安排

1.活动内容:

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全体学生党员在党支部或党小组内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巨大成就”和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党课学习活动。每周由1-2名党员、围绕中心、聚焦一个主题或成就、讲一堂1小时左右的小党课。

各党支部书记选拔并指导优秀学生党员为纵向管理团支部开展主题团课。

各学生党支部推荐1名优秀学生党员参加“北京物资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党员宣讲团”选拔。

2.活动时间:10月16日-11月30日

二、信息报送

1.活动照片: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开讲啦”活动照片5张以内,背景清晰的原图为宜。

2.心得体会:请以学院为单位收集各党支部活动心得体会1-2份,每份文稿字数控制在200字以内。

3.党课团课开展情况:按照附件1记录学生党员讲党课和团课的情况。

4.党课视频:各党支部选送1-2个优秀学生党员党课录制微党课,时长10-20分钟,统一规范为横屏拍摄。学校精选优秀学生党员党课视频上传至企业微信“学生党员培训”模块。

5.报送方式和时间

10月31日下班前,以学院为单位报送推荐参加宣讲团选拔的学生党员信息、党课ppt或视频、党课讲稿。

11月30日下班前,以学院为单位报送活动照片、心得体会、党课团课开展情况统计、党课视频至学工部(邮箱bwuxuegong@163.com)。

联系人:常晓宇电话:89534436

三、工作要求

  1. 精心组织,提升质量。各学院需精心安排,党支部书记指导学生党员认真备课,不能照本宣科、流于形式,确保学生党员讲党课走深走实。

  2.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用好各自宣传阵地,形成宣传合力。用好新媒体矩阵,打造理论宣讲“轻骑兵”,拓展网上理论传播渠道载体。

    附件:学生党员讲党课/团课统计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