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每天读书一小时”之每周荐读(10)

为配合“每天读书一小时”倡议的持续开展,图信中心将在每周推出——“每天读书一小时”之每周荐读系列活动。活动将根据学校特色专业、优势学科,向读者推荐相关专业新书及经典系列图书。

财务管理是在一定的整体目标下,关于资产的购置(投资),资本的融通(筹资)和经营中现金流量(营运资金),以及利润分配的管理。财务管理是企业管理的一个组成部分,它是根据财经法规制度,按照财务管理的原则,组织企业财务活动,处理财务关系的一项经济管理工作。本期荐读内容为“财务管理”专题,主要包括:《公司财务管理与资本重组》、《新时期高校财务服务与财务管理改革研究》、《互联网+时代财务管理创新研究》、《我国上市公司财务管理案例研究》等,欢迎大家借阅。

 

 

一、《公司财务管理与资本重组》

 

书  名:公司财务管理与资本重组

作  者:() 弗兰克·J.法博齐 主编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架位号:1层南区131201

本书包括公司财务管理的核心部分、资本结构决策与股利政策、资本预算技术三个部分内容。不仅摒弃了常见的对财务管理大部头式解读方法, 抓住了财务管理核心部分的内容, 让读者可以更快、更有重点地掌握财务管理知识 ; 还囊括了资本重组领域的经典理论和鲜活实例, 为有资本重组需要, 特别是面临财务困境的各类企业的管理人员提供了所需背景知识。

 

 

二、《新时期高校财务服务与财务管理改革研究

书  名:新时期高校财务服务与财务管理改革研究

作  者:姚凤民 等主编

出版社:经济科学出版社

架位号:4层南区361202

本书梳理了当前高校财务管理和服务的现状,在此基础上,多角度、多层次分析了现存的问题,探讨了高校财务风险防范与管理工作,并对推进财务管理改革、加强财务管理和提升财务服务水平提出了合理建议。

 

 

三、《互联网+时代财务管理创新研究

书  名:互联网+时代财务管理创新研究

作  者:李克红 著

出版社: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

架位号:3层南区370605

本书利用互联网+时代财务管理创新的动因, 全面解读了互联网+时代财务管理观念和理念的创新、工作流程再早及创新、商业模式及财务战略创新、财务预算管理、筹资活动、投资活动、经营分配以及财务报告等内容和方法的创新。此外本书对精选案例的时间研究, 能够帮助企业及学校等机构利用互联网+时代的宝贵资源, 提升财务管理效率和经营业绩。

 

 

四、《我国上市公司财务管理案例研究》

书  名:我国上市公司财务管理案例研究

作  者:王兴球 编著

出版社:合肥工业大学出版社

架位号:3层北区390705

本书以上市公司的财务管理水平为主要分析对象,从企业战略管理的基本理论出发,以企业要保持健康持续发展为目标,根据上市公司本身发展的实际情况,并且结合了上市公司的企业管理理念和实践经验,应用企业战略管理的分析模型和方法,分析了上市公司财务管理的现状,并对目前上市公司在新经济形势下出现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探讨、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