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修订2021版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的通知

各院部:

按照学校总体教学安排,现启动2021版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学校办学定位,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以人才培养目标为核心,遵循“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教育理念,优化课程教学内容,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

二、总体原则

1.教学大纲要充分体现OBE理念,按照OBE理念合理设置课程目标、教学内容、考核及评定方式,重点优化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指标点的支撑、课程内容与课程目标的支撑以及考核评价对课程目标的支撑,确保课程对毕业要求的有效支撑。

2.按专业进行课程内容梳理,明确每门课程内容的边界,梳理不同课程之间存在的先导、衔接、互补关系,做到“不重不漏”,避免教学内容出现重复或缺失。

3.将课程思政、课程特色、优势等思想在教学大纲中充分体现。

4.课程归属单位为教学大纲编写和审核主体,教务处负责对教学大纲进行检查验收。

三、修订范围

教学大纲的编写分批次进行。首批编写的课程为2021版培养方案中涉及的学科基础课、专业核心课和专业特色课

各专业培养方案中由其他教学单位开设的课程,由各专业负责收集相关教学大纲。

四、工作安排

1.各教学院部要高度重视,统一部署,细化任务分工,明确编写和审核工作主体,按时保质完成相应工作。

2.学院原则上应按照执笔人课程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系主任)教学院长进行层级审核,确定终稿。

3.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教学大纲进行抽查验收。

五、其他

各学院应于20221216日前完成首批教学大纲的编写,并按专业命名统一将电子版教学大纲发送至教务处邮箱:jiaoyan@bwu.edu.cn

联系人:陈老师 电话:89534302


附件:

1.课程教学大纲模板

2.范本


教务处

2022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