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开启海外校园生活——境外学期交流项目专场”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了更好地满足同学们出国学习的需求,切实配合各学院推进“三个一”计划,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推出“2023年春季赴海外学习系列活动”,本周将推出系列活动之“开启海外校园生活——境外学期交流项目专场”,该项目由我校六所海外友好院校共同推出,可以满足我校不同出国意向的同学需求。届时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面对面、一对一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接受现场报名。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

时间:3月7日 周二 中午13:00

地点:崇德楼509

2023秋季学期学生境外交流项目信息

附:学生境外学期交流项目的常见问题Question & Answer

Q1:什么是境外学期交流项目?

A1:也称为中长期非学位项目,是指学生赴境外合作院校进行一学期或一学年的课程学习,通过课程考核获得官方成绩单,但没有境外院校的学位证。

Q2:参加境外学期交流项目能获得什么?

A2:能够帮助同学们开拓眼界,丰富学识,切身体验境外高校的教学模式和课程氛围,领略当地的自然和人文景观。

Q3:申请境外学期交流项目的流程是什么?

A3:申请人填写《北京物资学院学生海外交流项目报名表》,所在学院签字盖章,随其他申请材料(如中英文成绩单、语言证明等)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Q4:哪些同学可以报名境外学期交流项目项目?

A4: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报名,专业不受限制,但有些项目要求申请时提供第一学年的成绩单,那这些项目就只有大二及以上年级或研二及以上年级的同学申请。

Q5:大四是否可以参加秋季学期境外交流项目?

A5:可以,秋季学期的境外交流项目一般都是在12月中旬结课。

Q6:在申请时语言成绩没有达标,是否可以申请?

A6:这个要依据不同的项目。有的项目有明确的语言成绩要求,有的项目只要通过本校的语言内测就可以申请。

Q7:如何认定学分?

A7:学生出境前,应依照《北京物资学院本科学生赴境外大学学习课程学分认定管理办法(试行)》,按照与所在专业课程内容相同或相近的原则制定境外学习计划,并填写《北京物资学院赴境外交流学习计划表(中长期交流项目)》,经所在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教务处签字盖章确认。学生完成境外学习返校后,依据已确认的学习计划和境外高校的官方成绩单,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提交《北京物资学院赴境外学习学分认定申请表(中长期交流项目)》。

Q8:还没有办理护照的情况下,可以先进行项目申请吗?

A8:可以,但是依然建议尽快办理护照。

Q9:境外合作院校是否提供宿舍?

A9:学生可以申请境外合作院校的宿舍,也可以申请境外合作院校协助办理其他方式的住宿。

Q10:护照和签证是自己办理吗?

A10:是的,但是北京物资学院和境外合作院校均会协助提供各类相关证明材料。

Q11:关于学费的问题?

A11:学生出境学习期间,除了需要缴纳境外院校的项目费用外,还需按时缴纳北京物资学院的学费。

Q12:赴境外学习前需要完成什么手续?

A12:需要和所在学院签署《北京物资学院学生赴海外交流学习协议书》。同时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会协助同学们完成行前培训以及境外服务宝的信息登记工作。

Q13:项目结束后需要做什么?

A13: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提交项目总结,并依据个人情况办理学分认定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