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项目入驻(风华苑)申请的通知

各单位: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鼓励、引导、支持我校学生进行创业实践活动,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升学生的创新素质和创业能力,学校设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以下简称创业基地),为我校在校学生创业团队提供创业初期的项目孵化、办公场所,并提供创业指导咨询、创业团队培训、创业投融资对接、创客互动交流等相关指导服务。

为进一步发挥创业基地的功能,更好地服务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现面向全校全日制学生创业团队开放项目入驻申请。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入驻要求

1.创业基地扶持的学生创业团队,必须是以本校在籍学生为主体创办的经营实体,创业团队负责人必须是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品行端正、学习成绩良好,在校期间表现良好。

2.创业团队自愿遵守《北京物资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管理办法(暂行)》和创业基地的相关管理制度。创业团队入驻后须保证能在基地内正常开展工作。

3.创业团队开展的所有活动需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接受有关部门的监督管理。

4.创业团队以创业项目为载体,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由创业团队负责人提交申请。

第一,在校级或以上创业大赛中获得奖项的创业项目;

第二,经专家认可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良好市场前景的创业项目,鼓励项目与学校相关学科、专业、科研成果相结合。

5.创业基地对入驻项目进行滚动考核管理,每个入驻项目入驻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学校对于大学生创业团队运行情况按照年度进行考核评比,对于一些发展前景较好的企业,在资金、学分方面给予一定的支持确认。孵化成功的入驻项目由学校推荐入驻相关众创空间、孵化园。

、审批流程

1.创业团队向创业管理办公室提交以下入驻申请材料

(1)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申报书创业项目申报书;

(2)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入驻项目创业(商业)计划书;

(3)入驻项目相关管理制度、章程;

(4)入驻项目团队成员基本信息登记表以及负责人简历及身份证明复印件,;

(5)入驻项目根据分类填写登记表:校内登记业户填写的校内注册登记表,工商登记业户的营业执照复印件;

2.申请入驻项目评审

创业管理办公室对提交入驻申请的项目进行初步资格审查,组织专家对审查通过的项目从项目的适应性、可行性、前沿性、学生综合能力、答辩情况等方面综合评定,将专家评审意见上报管委会审核。

审核公示通过后,创业管理办公室与创业团队签署《北京物资学院大学生创业基地入驻协议书》并签订相关承诺书。

未通过审批的项目将列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备案服务项目,由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进行跟踪服务。

三、扶持政策

1.创业基地为入驻创业团队提供指定的免费办公场所,提供电源、办公桌椅、资料柜等办公设备。

2.创业基地举办创新创业讲座、沙龙等活动,为入驻创业团队提供相关培训和能力拓展训练。

3.创业基地为入驻创业团队提供竞赛组织、指导、推荐,帮助项目寻求资源对接。

4.创业基地为入驻创业团队办理工商、税务登记和变更、年检及公司代码、银行开户手续提供支持和指导。

5.创业基地将联系有协作关系的咨询公司,为入驻项目提供研发、技术与管理、法律、财税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四、申报时间

申请入驻创业基地的项目团队于2023年3月24日(周五)前将入驻申请材料交至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行知楼202),并将电子版申请材料压缩发送至电子邮箱:bwucxcy@163.com。标题注明:团队名称-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010-89534159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3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