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三届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 暨商贸流通企业融合重组高峰会邀请函

讲座时间 2013-11-26 09:22:00 讲座地点

一、会议宗旨

当前,中国商贸流通企业融合数量和融合金额快速增长,融合重组空前活跃。融合重组是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手段,成长中的中国中小型商贸流通企业,其发展路径面临两种选择:一是继续延续小而全的传统,靠单打独斗不断抢占市场、扩大销售、加强管理、引进人才,虽然这类商贸流通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会保持独立性,但是会受到发展速度、规模效应的制约,遭遇难以逾越的发展瓶颈,缺乏承受各类系统风险的能力;二是充分发挥自身的核心竞争力,走融合重组之路,在市场、资金、渠道和人才等方面,选择融合重组方式进行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形成互利互惠的合作模式,往往更易实现跨越式发展。为了帮助广大商贸流通企业把握参与融合重组的时机、途径和风险,解决融合重组后的管理整合和竞争力提升等问题,北京物资学院主办“第三届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暨商贸流通企业融合重组高峰会”,将邀请有关政府官员、行业翘楚、国内专家以及北京物资学院校友共同与会,共同就中小商贸流通企业融合重组核心议题进行探讨,探求商贸流通产业未来发展之道,促进商贸流通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二、会议主题

1.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后,中国商贸流通企业新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2.全国各地商贸流通企业融合重组的现状如何,经验与教训有哪些?

3.在商贸流通业整合的大背景下,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如何在融合重组中聚合优势力量,制定适合于自身发展的企业战略?

4.商贸流通企业在融合重组的具体运作时,如何分析双方需求的匹配度?

5.商贸流通企业融合重组中出现的法律、财务问题如何解决?

6.融合重组并非简单的一加一的结合,商贸流通企业并购重组后如何融合发展,如何做好人才储备与战略、文化融合?

7.中国商贸流通企业融合重组后如何进行管理整合?

8.中国商贸流通企业融合重组后如何提升竞争力和提高效益?

三、会议地点

北京(具体再通知)

四、会议时间

时间:11月30日9:00-17:00

报到时间:2013年11月29日下午15:00开始;报到地点: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

五、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电话:010-89534346

邮箱:bwusxy@126.com

联系人:李媛、赵明凤

主办单位:北京物资学院商贸流通企业研究所  北京物资学院校友会 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

协办单位:兰格钢铁网、北京中储华通商贸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中国流通经济》杂志、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邀请函回执.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