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人文论坛讲座的通知

讲座时间 2014-03-28 14:24:42 讲座地点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人文素质教育,领略国学知识精髓,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学校定于4月1日(星期二)下午举办人文论坛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前往。

主  题:从庖丁解牛看庄子的生命观

时  间:2014年4月1日(星期二)   14点—16点

地  点:国际交流中心一教室

主讲人:东南大学  陈怡 教授

附:陈怡教授简介

陈 怡,男,东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教授,兼任清华大学课程教授。1993—2002年任东南大学教务处处长,2001-2006年任东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2002—2010年任教育部《中国大学教学》杂志主编,1999—2010年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一届、第二届委员。研究领域为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分析和高等教育学。主编出版《电力系统分析》、《电子信息学科基础教程》、《老子论语今读》、《东南大学文化读本》等书籍,在《中国高等教育》、《高等工程教育研究》等杂志上发表论文数十篇,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5次。现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研究与传播。在清华大学、东南大学、湖南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校主讲《庄子哲学导读》、《老子今读》、《论语今读》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