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中关村创业名家来我校宣讲的通知

讲座时间 2013-10-16 14:35:23 讲座地点

一、时间:2013年10月17日(周四)晚18:10-20:30

二、地点:北京物资学院大礼堂

三、主办单位: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

四、承办单位:北京教育人才培训中心、北京物资学院学生处、校学生会

五、主讲--中关村科技企业家协会会长,绿创集团董事局主席    姜鹏明演讲

姜鹏明,1952.1生人。清华大学硕士学位、拥有美国国际东西方大学哲学与英国巴斯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工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关村科技企业家协会会长,绿创集团董事局主席。美国西方环境科学院研究员,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常务理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家调查系统理事;北京企业联合会、北京环保产业协会副会长;全国青联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北京市侨联常委、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副主席等职。并当选为北京市昌平区政协委员,海淀区人民陪审员。

他完成了“可变几何涡轮增压器”、“灯式室内空气净化器”、“汽车净化消声器”等12项科研成果并全部通过鉴定。其中,具有国际先进水平4项、国内先进或领先水平8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6项、中国和美国发明专利各1项,有8项成果已投放市场,获得数千万元的经济效益和较大的社会效益。有的产品在中南海、国务院、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中使用,有的产品出口到亚洲、美洲的一些国家和地区。曾在美国、意大利、瑞典、泰国作过短期研究工作。曾在英国和意大利作过学术报告和发表论文。应邀去意大利国家实验室参加合作实验项目,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在IMECHE、ISATA、SAE、INTER-NOISE、《中国声学学报》等国际国内一流刊物上发表5篇,引起了国际学术界的注意。在《汽车工程》、《中国循环经济高端论坛》、《企业家与企业家文化》、《中国党政干部论坛》等刊物上撰写专栏文章。

曾获中国环境保护发展贡献奖,中华侨联优秀科技进步奖,中国民营环保十佳品牌奖;北京十大青年科技奖、航天长征奖、北京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中关村首届优秀创业者称号,“科技之光”优秀企业家称号,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及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

欢迎广大在校生和老师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