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12月20日 14:00 谢滨: 案例教学与开发实践探讨

讲座时间 2017-12-20 14:00:00 讲座地点 图书馆209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案例开发与教学的实践创新能力,推进全校案例教学整体发展,强化案例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在人事处、教务处、图书馆的通力合作下,于2017年12月20日举办“案例教学与开发实践探讨培训”。同时,结合图书馆已开通的试用数据库“全球案例发现系统”来剖析案例数据库的使用技巧与方法。具体事宜如下:

培训范围: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同时欢迎感兴趣的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培训主题:案例教学与开发实践探讨

主讲人:谢滨

培训时间:2017年12月20日下午(2:00-3:30)

培训地点:图书馆209会议室

主讲人介绍:

谢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研究领域有:药品供应链、伤害性控制、基于消费者的公司治理、信息生态设计; 讲授课程有:运营管理、供应链管理、运营管理实践 、鲜活案例研究。2006年获得清华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2000年、2008年、2013年、2014年获得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学优秀奖。

谢滨教授与中德研究团队合作于2010年11月25日创立了“中国药品供应链学习社区”,围绕实践问题形成研究课题,创建指导实践的理论体系,为推动中国医疗体制改革的进程献计献策。还主持与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清华大学自主科研计划等委托的多个研究项目,研究成果曾发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European Management Journal》等国际期刊,曾于2014年获“ Electronic Markets”杂志年度最佳论文奖。谢滨教授已开发了共37个工商管理教学案例,2005年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运作管理案例集》专著,所撰写案例还被哈佛大学商学院MBA课程采纳并反复使用。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89534297

咨询平台: “北京物资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